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青少年心理健康讲座走进合川区健康科普馆

2022年09月02日15:28 |
小字号

青少年常见心理问题及表现是目前大多数家庭共同关注的话题, 9月1日,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心理服务中心主任唐家林在合川区健康科普馆以“青少年心理问题及其预防”为主题,为30余名家长开展了专业而有趣的心理健康讲座。

讲座现场。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供图

唐家林指出,当前青少年主要存在恐惧胆小、敏感多疑、忍耐力差、无目标(欲望)等相关问题,并逐一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同时分享了青少年应该如何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及青少年家长应该如何正确引导孩子。

讲座现场。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供图

“老师好幽默,把专业的知识讲得通俗易懂。”“他还结合自己的育儿经验,给我们讲课,给我很多启发和反思。”本次讲座,在场听众们表示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作为家长应该更好地调整自己的心态,要做坚强、乐观、不悲观、少抱怨的父母,要呵护孩子的情感需求,要接纳孩子本来的样子,要勇于给孩子立规矩,这样更有利于孩子心理健康,更有利于面对学习和生活的挑战。(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