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合川:关爱居民健康生活 心理讲座进社区

2022年09月05日18:57 |
小字号

为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普及心理健康知识,9月5日上午,合川区妇女联合会、区精神卫生中心、凉亭子社区等部门单位联合开展送心理健康进社区主题活动。

心理健康讲座进社区。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供图

活动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合川区精卫中心心身睡眠科主任刘微围绕睡眠障碍、情绪管理等主题为大家进行了科普讲座。讲解中,她带领大家从了解自己的情绪开始,认识情绪并学会情绪调适;并通过多个案例讲解,多角度分析案例等方式,为大家传授心理健康知识及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引导大家增强良性沟通,改变看待问题的视角,以释放压力、树立心理健康理念、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方式。

“确实,作为家长更应该学会情绪管理。”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这次讲座让他们对心理健康有了更多的认识,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心理健康知识普及活动,让社区居民获得更多、更好的心灵滋养。(唐爱民)

来源:合川区精神卫生中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