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力度 交行重庆市分行助力市民绿色出行

2022年09月05日18:16 |
小字号

轨道交通是一种绿色低碳环保的交通工具,肩负着“减碳”重任,引导市民绿色出行。近年来,交行重庆市分行通过绿色金融政策支持、产品创新、服务提升等手段,不断加大对重庆轨道集团的绿色金融支持力度,助力轨道集团发展建设,坚守绿色发展战略。

截至2022年6月末,交行重庆市分行已为重庆轨道集团建设三号线、四号线、六号线、九号线、环线、五北延等项目投放融资金额达41.09亿元。据悉,下一步该行还将根据重庆轨道集团业务发展,继续重点跟踪四号线西延伸段、六号线东延伸段、七号线一期、十七号线一期等绿色项目融资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对重庆轨道集团项目建设的融资支持,交行重庆市分行还通过办理工资卡、代发工资等形式为其提供其他金融服务。截至2022年6月末,该行累计为轨道集团新入职员工办理工资卡超2万张,每月代发工资约2000万元;企业上线党费管家系统4户,服务党员人数近5000人;为轨道施工总包单位中国电建在交行开立总承包账户及农民工专户11个。

交行重庆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行将深耕细作客户业务诉求,在企业重点领域、重大项目上及时对接金融需求,更好地发挥国有银行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中的重要作用,为重庆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