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木洞镇人大护航开学季 “定制公交”入校园

2022年09月06日16:13 |
小字号

学生们有序排队,乘坐定制公交。木洞镇供图

学生们有序排队,乘坐定制公交。木洞镇供图

恰逢开学季,为方便更多学子安全出行,保障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的身体健康。木洞镇人大助力国际生物城小学和木洞镇中心小学两条“定制公交”专线开通了,温暖学子上学归家路,解决了国际生物城企业复工人员的后顾之忧。

9月5日下午4点50分,木洞镇中心小学、国际生物城小学来自钱家湾村、栋青村、景星村沿线村社的68名学生的学生们,坐上了上学、放学的两条“定制公交”回家了。

“以前娃儿上下学坐公交非常不方便,下了车还要走很长一段路,放学走慢了还赶不上公交车,我们家长不得不专程接送。现在定制公交开通了,娃儿上下学时间在指定地点上车,每次刷学生卡只需2角钱,就能便捷安全的到校或回家。”家住栋青村的学生家长李国章表示。

学生们有序排队,乘坐定制公交。木洞镇供图

学生们有序排队,乘坐定制公交。木洞镇供图

据了解,木洞镇辖区的国际生物城小学是2020年开办的学校,校门口未设公交站点。木洞镇栋青村的克明希望小学撤并到木洞镇中心小学后,学生全部转到场镇上学,但场镇到栋青村和景星村的公交班次少,学生存在上学出行难的问题。为有效解决辖区学生上学出行“痛点”,今年8月,在木洞镇年中人代会上,将国际生物城小学和木洞镇中心小学“定制公交”项目成功票决为2022年度拟实施的民生实事项目。

木洞镇人大积极回应群众期盼,第一时间与东城公交公司商定开通两条定制公交专线,并在上学、放学时间段采用“定时、定点、定线”的方式进行运营,根据公交运营成本核算,由木洞镇人民政府每年给予公交公司一定的补贴。终于在开学的第一天,两条“定制公交”专线准时开通,极大缩短了学生上下学时间,护航学生安全出行。

“定制公交的开通,不仅解决了学生上下学乘车难的问题,也消除学生上学途中的安全隐患,给家长减轻了很大的负担,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这是我们基层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应尽之责。”木洞镇人大主席唐智说。近年来,木洞镇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不断探索完善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推进从“为民作主”到“由民作主”的转变,实现民有所盼,我有所应。使人民群众真正成为了民生实事的提出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有效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李倩、朱燕园)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