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拔牙后多久才可以做种植牙

2022年09月07日15:33 |
小字号

说起拔牙,人们多少会有抵触心理,但如果我们没有保护好牙齿,出现牙周炎、龋齿等疾病时又不及时治疗,最后就会导致牙齿只剩下残根或严重松动,又或者是外伤导致牙齿无法保留时,就只能拔牙了。那么,拔完牙多久可以种牙呢?

重庆牙博士口腔品牌连锁沙坪坝机构院长叶金平表示,拔完牙齿后多久能种牙,具体可分为三种情况:

第一种,一般情况下,单颗或多颗牙齿拔除后恢复3个月左右就可以种牙,而全口牙拔除,不但要看牙槽窝是否长平,还要看牙槽骨及牙龈、黏膜的情况是否符合可以种牙的条件来决定种牙时间。

第二种,拔牙位点有根尖周炎症,牙槽骨条件也不好,要等拔牙窝完全恢复后视情况而定。

第三种,拔牙位点没有根尖周炎,牙槽骨条件也好,拔牙后就能种牙。

种牙的常见误区

误区一:牙齿损坏直接拔掉 反正能种种植牙

在能通过治疗保住真牙,建议患者坚持保住真牙,而不是直接拔掉。

误区二:种植牙是在天然牙上做烤瓷牙

在天然牙根上做烤瓷牙在医学上称为“桩冠牙”,属于牙齿修复范畴。而种植牙是在无牙根基础上进行,需要做人工牙根,属于牙齿种植范畴。

误区三:种植牙一劳永逸

许多种牙患者都希望种植牙能用上几十年,但使用时间和个人使用习惯及保护方法有关。植入后的人工牙根一般很稳固不需更换,但如果种植牙牙冠保护不好则可能需要更换。(重庆牙博士口腔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