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信银行获2022年生态品牌认证

2022年09月07日18:09 |
小字号

中信银行重庆分行消息,9月6日,“2022第一届生态品牌峰会”上揭晓了2022年生态品牌认证榜单,中信银行上榜。《生态品牌发展报告(2022)》同日发布,该行选送的信用卡中心“中信碳账户”、交易银行部“供应链金融”成为生态品牌重点案例。

“获得生态品牌认证和我们案例的入选主要得益于几点原因。”中信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道,首先,在社会价值贡献方面,为践行“双碳”战略下的可持续发展目标,中信银行积极响应号召,以“绿色银行”理念为指引,围绕城市的碳普惠机制建设,搭建“绿·信·汇”低碳生态平台,开发个人碳账户——“中信碳账户”,让用户的绿色低碳行为可计量、可追溯,让绿色消费行为数字化、可视化、资产化、价值化。

据介绍,依托中信银行信用卡“动卡空间”APP的开发构建,“中信碳账户”已实现基础功能应用,包括碳账户开通、碳减排量记录、碳值社交分享、低碳科普、低碳知识小问答、碳排放计算器等模块,并可识别和引入电子信用卡、电子账单和线上缴费场景等。截至8月31日,“中信碳账户”注册用户数已达到40万,累计在线金融场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超过200吨。

在开放协同共创方面,中信银行精准对接供应链实体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在生产、流通、交易等各环节的金融需求,沿着“线上化、平台化、生态化”的发展方向,循序渐进突破创新。

发展数字技术方面,中信银行基于20多年的供应链金融经验,以及其业务体系,创造“以企业资产池为核心构建供应链生态”的创新模式,围绕行业龙头,通过聚集企业优质资产,将数据、产品与平台在线上打通,融合表内、外多种融资产品,搭建覆盖核心企业和上、下游的供应链生态体系。通过全线上打通整合形成企业资产集聚,解决企业流动性资产的金额错配、期限错配、信用错配和产品错配难题,提升供应链产业链资源配置效率,助力解决企业供应链融资和结算问题。(中信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