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除了预防结石 喝水还有这些好处

2022年09月08日10:53 |
小字号

在生活中,如果遇见关系到健康的一些问题,总会被别人提醒“多喝热水”。重庆北大阳光医院肝胆外科主任密雷提醒,事实上,多喝水确实有很多好处,不仅对肾结石的预防和排出十分重要,也能在一定程度上预防胆结石的形成。

这些情况需要多喝水

预防结石

很多尿路结石的发生都和饮水不足有关。多喝水能冲洗尿路,有利于预防结石形成以及促使尿石排出。而且增加饮水量也可以降低胆汁浓度,达到预防胆结石的效果。

缓解痛风

嘌呤易溶于水,痛风患者多喝水有利于尿酸的排出,同时也能预防尿酸结石,延缓肾脏进行性损害。

痛风患者饮水,一般每天至少要达到2000毫升,伴肾结石患者最好能达到3000毫升,但肾功能不全或心肺功能异常者要根据病情限制水的摄入量。

缓解便秘

临床中大部分的便秘患者大多都存在喝水量不足的情况。这是因为粪便在大肠内停留时间过长,其所含水分被大量吸收,使大便变得难以排出。

要排便通畅,就要使肠腔内有充足能使大便软化的水分。同时,便秘的人喝水可以大口大口的喝,即喝满口,吞咽动作快一些,这样的饮用方式能让水能够尽快地到达结肠,同时刺激肠蠕动,改善便秘的症状。

缓解感冒

感冒病人多有发热、出汗症状,或因服药而出汗,都会导致体液流失,喝水可使体内水分及时得到补充,避免虚脱。

此外,多喝水还能缓解感冒期间常感觉喉咙干渴不适,而且还可以稀释痰液,有利于黏稠痰液的排出。另外,多喝水还能促使出汗和排尿,加速体内细菌和病毒快速排出。(重庆北大阳光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