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健康减肥很难吗?

2022年09月08日16:28 |
小字号

很多人说健康减肥很难?其实并不难。不信,可以从以下几条开始改变。

饮食篇

少吃高糖、高油食物,摄入适量肉类蛋白质,减少夜宵次数,注意主食的粗细搭配,多吃蔬菜,吃饭时要细嚼慢咽,可以少食多餐。

以上随便调整哪条,只要不怎么增加饥饿感,让你觉得轻松就行,减肥最忌讳天天饿得前胸贴后背,那坚持不了几天只能放弃。

运动篇

最简单、最快速的运动方式就是抬头挺胸快步走,如果走路走烦了,可以再增加跑步、跳绳、跳操、力量训练等,只要坚持运动,瘦下来也不再是“梦”了。

加餐篇

少食多餐好,还是定时三餐好?这个没有严格的定论,只要控制好每天的总能量,就餐次数因人而异,根据自己对饥饿的感受程度而定。

如果你是一吃就饱,一会就饿,那你适合三餐吃7、8分饱,再来两次加餐。如果不吃饭不会觉得饿,吃多一些也不会觉得撑,那你适合三餐定时定量进食。

加餐吃什么呢?水煮蛋、低糖水果、燕麦片、小袋坚果,小袋豆干、1盒牛奶或者酸奶都是不错的选择,饼干、糕点等就算了哦。

想减重的朋友,可以先从上面几条开始改变。

一周体重降0.5-1斤,都值得给自己点赞,要是一周就降3-5斤那就得反思,这样减太快,不仅会降低基础代谢、流失肌肉,还不好坚持、容易反弹。(垫江县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