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重医附属璧山医院:群众健康放首位 中医讲堂“不打烊”

2022年09月08日11:39 |
小字号

今年以来,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璧山医院(重庆市璧山区人民医院)中医科坚持每月为群众开展一次中医药健康大讲堂活动,传播中医药文化和健康知识。

“中医健康讲堂开课啦!请大家戴好口罩就座。”近日,为加深群众对骨质疏松症的认识,引导群众健康作息饮食和体育锻炼,降低骨质疏松症的发病率,同时让已经患有骨质疏松症的患者避免发生骨折,科室组织开展了以“中医药防治骨质疏松”为主题的中医药健康知识讲堂。

活动现场。重医附属璧山医院供图

据悉,骨质疏松症是一种全身代谢性骨病,以骨量减少、骨微观结构退化为特征,从而导致骨强度下降、骨质量降低,骨头“变脆”,容易发生骨折,而且发病趋势呈年轻化。需要从饮食作息习惯、体育锻炼方面入手预防,同时对于高危易感人群需要行双光子骨密度检查,根据检查结果分级对症予以药物干预。

“对于骨质疏松的防治,任何时候开始都不算早,任何时候开始也都不算晚。”课堂上,罗梅从骨质疏松症的定义、发病机制、易感因素、有效防治和中医药在骨质疏松症中起到的关键性作用为群众仔细讲解。同时,做到学练结合,带领患者们一起完成简单易学的防治骨质疏松的健康操,在场的患者都非常认真地跟着她一起舒展筋骨。

学习健康操。重医附属璧山医院供图

罗梅说:“希望中医药健康大讲堂深入人心,为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做出贡献,这也是我们开展健康讲堂的初衷。”(胡晓丽)

来源:重医附属璧山医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