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牙齿矫正后会有后遗症吗

2022年09月09日12:02 |
小字号

随着口腔卫生及保健意识的不断加强,当出现了牙齿不齐、龅牙、虎牙、地包天等牙齿问题时,部分市民朋友会通过牙齿矫正来解决。那么,牙齿通过矫正之后会不会给原本的牙齿造成后遗症呢?

重庆牙博士口腔品牌连锁南坪机构种植院长陈泽旭表示,不少人担心矫正后牙齿会松动,其实牙齿松动和牙齿矫正是两回事,没有直接的关系。

牙齿在牙槽骨中,它是靠着牙周膜去维持一定的稳定性,如果牙周膜的弹性和韧性出现了松弛,那么牙齿正常的功能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这样就会过早的出现松动。如果牙齿长期出现牙周疾病,也会引起牙齿松动,这种情况属于病理性的牙周疾病。

牙齿矫正是给牙齿一个适度的力,牙齿就能够在牙槽骨里慢慢移动,而且除了左右移动还可以前后移动,这是矫正牙齿的基本原理。当牙齿受力发生移动的过程中会有一些轻微的移动,但是矫治完成后经过一段时间的保持,牙齿周围的牙槽骨经过改善,牙齿会重新变得和以前一样稳固。

年龄大了 牙齿脱落是否与矫正有关

当牙根周围的牙槽骨因为某些原因而逐渐吸收时,牙齿便会开始松动。这种松动是病理性的,牙槽骨吸收越多,牙齿松动越厉害。当牙槽骨完全吸收时,牙齿便脱落了。一般情况下,牙齿松动引起牙齿脱落的最主要因素之一就是牙周病。(重庆牙博士口腔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