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巫山县中医院:关注急救 树立现场救护“三个一”理念

2022年09月09日12:04 |
小字号

为推动现场救护第一目击者行动,树立全民急救意识,在2022年科普日即将到来之际,巫山县中医院教您树立现场救护“三个一”理念。

第一个“一”:第一目击者,第一目击者不是第一个看见的人,他是指在现场为突发伤害、危重疾病的病人提供紧急救护的人,在事发现场利用所掌握的救护知识、技能救助病人的人,任何一个社会人都可以通过急救知识和技能的规范培训与考核,成为合格的第一目击者。

第二个“一”:第一现场,第一现场即突发伤病与事件发生的现场,往往形势复杂、情况多样,甚至因现场环境导致的伤害与风险层出不穷,“现场安全”应作为现场救护空间维度的核心,因此强调救护者的自我保护和伤病员安全。

第三个“一”:第一时间,是指院外常见急性威胁生命的疾病与事件决定生死的最佳救治时效,包括判断识别、紧急呼救和初步急救,从时间维度上强调“时间就是生命”。第一时间不仅是一切伤病急救的开始和基础,也是急救链上独立而关键的环节,其质量优劣直接决定患者生存与否,任何失误和延误均可导致不良预后,第一时间应做到快速判断、紧急呼救、初步急救。

在实际工作中,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第一目击者三者之间紧密联系、相互制约、不可分割,现场是保障,时间是关键,第一目击者是核心。(巫山县中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