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永川区教委多举措加强师德师风宣传教育

2022年09月09日19:37 |
小字号

教师节到来之际,永川区教委通报表彰了100名优秀教师、5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50名师德先进个人、50名优秀班主任、15名老师和5名骨干校长。

“通过表彰先进,有助于全区9000名教职工对标看齐,学习身边的典型。”永川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永川区教委主任中意认为,树立一批典型,进一步激励全区教师践行立德树人的崇高使命。

永川五洲小学学生向今年受区教委表彰的教师献花。永川区教委供图

值得关注的是,在永川教育系统,向先进学习、向优秀看齐已成风范。其中,永川区五洲小学通过LED、校会、海报、“小雨滴”广播电视站、家长QQ群微信群等途径广泛宣传典型人物事迹。永川中学利用主题集会,引导全体教职工对标身边的典型,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重庆文理学院附中举办“倾情教育·做‘四有’好教师”论坛,广泛宣传10余名优秀教师、师德标兵事迹。凤凰湖中学利用宣传橱窗、楼宇长廊,以图文形式向师生宣传优秀教师。卧龙初中开辟宣传专栏,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受表彰教师的感人事迹。红旗小学组织中青年教师开展“红旗精神”大讨论,寻找身边的学习榜样。汇龙小学将学校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编撰成文,通过QQ群和微信群向全校师生及家长宣传。

据永川区教委相关人士透露,该区教委将举行“立德树人·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巡回演讲报告会,以此强化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凝聚永川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同时,永川区教委还编印了《为师之德》《为师之策》《为师之警》《为师之范》4本“口袋书”,共计190000字,为全区9000名教职工随时随地学习身边的优秀典型以及师德师风行为规范提供了翔实、生动的素材。(晏红霞)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