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2022年>>重庆消防>>工作动态

永川消防上门指导无水高层建筑消防管网整改工作

2022年09月09日19:38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抓好高层建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近日,永川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部分住宅小区,上门指导无水高层建筑隐患整改工作。

指导现场。永川区消防救援支队供图

指导期间,各小区物业负责人介绍了整改方案、施工进度等内容,消防监督员现场查看了无水高层建筑的地下管网铺设情况,并重点检查了消防控制室、水泵房、室内消火栓等设施。对施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消防监督员与施工方、物业服务企业交换意见,并提出了解决方法及建议。就进一步做好高层建筑消防管网整改工作,消防监督员要求施工方和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要充分认识到高层建筑消防用水隐患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明确整改工作责任人和完成时限,挂图作战、按表推进,争取小区消防管网早日通水;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加大对消防管网整改期间的值班值守,做好日常防火巡查检查及消防设施设备维护,加强隐患自查自纠,做好火灾事故防范工作;要广泛宣传高层建筑火灾风险,引导群众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规范居民家庭消防安全行为,严防火灾的发生。

下一步,永川区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跟踪整改进度,主动上门帮扶指导,积极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监管,确保高层建筑隐患整治工作高效推进。(杜桢桢 黎磊)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