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为网络安全筑起高墙 上海钢盾打造新型技术网站

2022年09月10日11:28 |
小字号

当前,重庆正在加快建设中国软件特色名城,随着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成渝)的获批,将进一步吸引各类网安产业、企业来渝发展。

上海钢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钢盾)是一家主营开发新型网站、新型网闸、安全局域网等领域的网络企业。近期,政策的利好让上海钢盾带着新研发的一系列信息技术产品来到重庆,摆在公司面前的,是一片大有可为的网信安全技术施展空间。

“目前我们已在重庆开展了相关合作项目,并且正在办理落户重庆的相关手续。”上海钢盾负责人周兴昌介绍。

9月5日-9月11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我们也在致力于维护更安全的网络环境。”周兴昌介绍,“拿新型网站为例,我们利用新型技术建设的新型网站的特点是,数据库服务器与互联网完全没有网络连接,这样一来传统的黑客攻击手段也就无效了。”

据了解,上海钢盾打造的新型网站的网页服务器与数据库之间采用光信号通过VGA线传输数据,由于数据库服务器在运行时与外界没有网线连接,便可以让现有基于网络的黑客指令就无法传递给数据库服务器。

值得一提的是,为验证该技术的安全性,上海钢盾还将该技术提交给公安部第三研究所和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进行测试,在测试的两个月间,58名网络安全专家均未能攻破此系统。

此外,上海钢盾及其创始人团队还申请了多项专利,部分专利已经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授权。(马春鹏)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