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办实事 |天桥修好为何迟迟不用?重庆大渡口:现场整改后已通行

2022年09月11日08: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1日电 (陈琦)“感谢政府关注及帮助,解决了我们的出行问题!”近日,来自重庆市大渡口区的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对自己反映的问题得到解决表示感谢。

原来,2022年7月22日,该网友通过“领导留言板”向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反映,位于大渡口区轻轨5号线跳蹬站横跨华福大道的天桥在6月份就已经全部修好,设施也已经完善,但至今没有开放使用,导致行人必须绕道前方100米的临时斑马线穿过马路乘坐地铁。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华福大道车流量非常大,特别是大卡车和货车非常多,很多货车行驶到临时斑马线处看不到隐蔽的红绿灯,行人走上斑马线时经常出现货车急刹的状况,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该网友希望有关部门给予关注。

收到留言后,2022年8月5日,重庆市大渡口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回复网友,经核实,该人行天桥为轨道5号线的一部分,由重庆市轨道集团负责建设,涉及多家施工单位交叉施工和移交手续的办理问题,天桥建成后一直处于问题整改阶段,未能开通。


点击查看留言及回复。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为能尽快开通天桥,大渡口区住房城乡建委积极对接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和重庆市轨道集团,于2022年7月30日召集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市轨道集团、轨道18号线建设运营有限公司和中坝路建设单位,进行了现场踏勘。经过现场整改,该人行天桥已于2022年8月1日开放通行。

2022年8月29日,在反映问题得到解决后,网友再一次留言,表示对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对工作人员的感谢。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进入动态检测阶段
  图为动态检测列车。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10日电 (胡虹)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重庆建设指挥部发布消息,近日,随着55239次检测车从珞璜东站驶出,标志着重庆铁路枢纽东环线开始动态检测,进入工程验收关键阶段,线路开通运营开始倒计时。…
重庆中心城区各区将实行一天一次的区域核酸检测
  人民网重庆11月9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通报,11月9日0-20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09例(大足区30例,渝北区25例,沙坪坝区19例,垫江县8例,北碚区6例,铜梁区4例,九龙坡区3例,大渡口区、江北区、合川区、南川区、秀山县各2例,涪陵区、渝中区、巴南区、开州区各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17例(九龙坡区143例,渝北区110例,沙坪坝区80例,大足区59例,合川区18例,江北区15例,铜梁区11例,大渡口区、巴南区各10例,北碚区、南川区各7例,万州区、渝中区各6例,永川区5例,南岸区、长寿区、垫江县、秀山县各4例,江津区3例,涪陵区、彭水县各2例,璧山区、荣昌区、梁平区、武隆区、云阳县、巫山县、酉阳县各1例)。…
重庆中心城区人员非必要不离开中心城区范围
  人民网重庆11月9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9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了相关情况。 李畔介绍,当前,重庆市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期、攻坚期,希望广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继续关心、理解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不大意、不松懈、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继续配合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在中心城区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进入公共场所等疫情防控措施,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公筷制、“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