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部门联合“双随机”执法检查 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09月14日18:0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监管效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近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区文旅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跨部门联合检查工作。

检查现场。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供图

此次双随机执法活动以重庆“互联网+监管”系统为平台,按比例随机抽取辖区内宾馆、旅店、网吧、音乐厅等开展检查。双方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按照相关卫生标准及规范的要求,对上述各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的健康证明、卫生知识培训、卫生设施配备使用、用品用具消毒、室内通风换气、空调系统的清洗消毒等卫生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未严格进行消毒保洁、从业人员未取得健康合格证明上岗、卫生许可证过期未及时换新等现象,执法人员当场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限期整改,对部分问题突出的单位立案查处。

“跨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检查,实现了‘进一次门、查多项事’,减少了对企业经营的干扰,营造了公平、公正、公开的执法环境。”该支队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并积极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进一步梳理联合监管事项清单和监督标准,形成综合监管合力,真正实现监管效能最大、监管成本最优、对市场主体干扰最小。(黄欢)

来源:江津区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