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识别炒股骗局 民生银行冉家坝支行帮助老人避免损失8万元

2022年09月14日15:53 |
小字号

近年来,针对中老年群体的新型诈骗呈现多发态势,引起了多方重视。近日,民生银行冉家坝支行的工作人员凭借“火眼金睛”,以高度的职业敏感性和责任心成功堵截了一起针对中老年人以“投资原始股”为幌子的典型诈骗案例,为客户避免了8万元的财产损失。

前几日,一名老年人急匆匆地来到民生银行冉家坝支行,要求柜台取现32500元。柜员见老人取钱急切,身边也无家属陪同,关切地询问取钱用途,老人表示有人可以帮助其炒股,要取钱交给对方。

鉴于当前涉赌涉诈形势严峻,网点周边小区最近出现过居民被诈骗案例,该行工作人员顿时提高了警惕,当即进行了风险提示。老人表示这个是投资原始股,只需投入8万元,对方承诺短时间内会返利30多万元,名额有限,催促柜员赶紧取款。得知此情况,民生银行工作人员确信这是诈骗无疑,立即联系支行大堂经理和保安,告诉老人这是诈骗行为,一起劝说她不要取钱交给对方,并希望联系老人家属。可老人态度强硬,坚持取款。

情急之下,该行工作人员只得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民警到达后向老人了解对方的详细情况。老人表示从未与对方见过面,只是电话沟通。民警认定这是一起诈骗案件,劝说老人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把财产交给陌生人,还苦口婆心地给老人讲了很多类似的诈骗案例。从强烈反驳到有所动容,在民生银行冉家坝支行和当地警方共同努力下,最终老人放弃了取款的念头,避免了大额的资金损失。

“真是太感谢了,起初我还不相信,还好你们拦住我,不然我这几万块钱就被骗走了,民生银行认真负责的工作值得点赞。”事后,老人激动地说道。

“银行营业大厅是防范各类诈骗案件的重要阵地,是帮助广大市民认清诈骗手段的‘桥头堡’。”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该行各营业网点将持续秉承“用心服务的银行”理念,以高度的责任心和过硬的专业技能,识破针对各类人群的诈骗套路,助力提高市民识骗防骗能力,和警方一起扎紧群众“钱袋子”,筑牢反诈“防火墙”,为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