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重庆银行业保险业“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启动 

2022年09月14日18:33 |
小字号

近日,重庆银保监局全面启动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9月14日,重庆银保监局与江北区委区府及相关部门联动,由部分银行保险机构与“两代表一委员”、社区党组织书记联合组建金融政策宣讲党员先锋队,在鲁能巴蜀中学启动“党建引领送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重庆银保监局围绕青少年金融知识普及工作与区教委、鲁能巴蜀进行座谈交流,向鲁能巴蜀中学授予“重庆市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示范校园”牌匾。党员先锋队通过现场授课、发放宣传折页、线上平台推送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宣传活动。3位金融机构代表向高二年级100名学生就中学生金融知识及风险防范开展精彩授课。在上午最后一堂课开始前5分钟,各教室同时播放5分钟中学生金融知识宣传视频。在校园景观大道上,党员先锋队设立宣传站点,向学生们派发宣传资料、小礼品等,现场答疑解惑,受到学生们普遍欢迎。当天活动结束后,鲁能巴蜀中学官网及公众号APP、家长微信群均上挂金融知识宣传视频、宣传文案,学生点击率达80%。

金融政策宣讲党员先锋队合计600人参与,9月份还将进入28家基层单位和社区、11家学校,开展普及金融知识“五进”宣传活动。通过丰富多彩、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活动,扩大宣传教育的辐射面、受众面,进一步加强对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普及,吸引公众广泛参与,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张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