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备孕期补充叶酸 这4个误区要避开

2022年09月15日15:47 |
小字号

很多人都知道准妈妈们在怀孕时需要补充叶酸,但是对于叶酸的量,却很少能够科学把控,也甚少知道补叶酸的原因。因此准妈妈们可能会盲目补叶酸,一不小心就走进了误区。

误区一:只有备孕妈妈需要补叶酸

重庆嘉华妇产医院产科主任蒋亚非表示,尽管科技技术不断发达,人们的思想理念也在不断进步,但是依然有很多人认为在怀孕这件事上,女性要比男性注意的要多。其实并不是这样,以补叶酸为例,并不是只有备孕女性才可以补充叶酸,备孕男性也可以补充叶酸。

误区二:叶酸补充越多越好

很多人秉持着多多益善的观念去补充叶酸,觉得会越多越好。可过量的补充叶酸可能会起到反作用,影响人体新城代谢,从而影响胎儿发育。因此,准妈妈应该在医嘱下,定量定时服用叶酸,不要自己随便加量,以免造成不可避免的危害。任何营养元素都应该注意进补的量,叶酸也是如此。

误区三:乱补叶酸

一旦女性怀孕,那么基本上就是全家总动员,嘘寒问暖,各种进补。但是进补叶酸是有讲究的,有很多补药或是膳食都是冲突的。就像叶酸就不能与多种维生素或是微量元素同时进补,因为会破坏叶酸的营养平衡。所以准妈妈们在进补的时候要采取合理的进补方式,最好听一下医生的建议,不要自己乱补。

误区四:只在孕期补充叶酸

大多数人都是把补充叶酸与孕期直接挂钩,一旦孕期结束或是计划完结,那么就会停止补充叶酸。这样的做法是不妥的,妈妈们在怀孕以后也需要补充叶酸,甚至是需要加大剂量补充叶酸以保持母体所需。因此,妈妈们要一直补直到哺乳期,才能结束。

蒋亚非表示,准妈妈们补充叶酸的目的都是一样的,想生出一个健康的宝宝。但是一定不要偏听偏信一些民间的说话,毫无根据的随意进补,要科学的补叶酸。在膳食结构及生活习惯上也要注意调整,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重庆嘉华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