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八中龙兴中学开学典礼举行

2022年09月15日09:39 |
小字号

9月14日上午,重庆市八中渝北龙兴中学校2022-2023学年度秋季开学典礼在该校大礼堂举行。

开学典礼校名点亮仪式。八中龙兴中学供图

开学典礼校名点亮仪式。八中龙兴中学供图

近年来,渝北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大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龙兴作为未来重庆主城东部城市副中心,新城规划中始终坚持教育与发展同行,八中龙兴中学的落成,将为龙兴片区的教育注入新活力,将有力促成龙兴片区优质教育资源版图的优化完善。

“‘龙兴’寓意‘龙马精神、方兴未艾’,教育是民生之所系,作为八中龙兴中学的开拓者,我希望我和我的团队能时刻发扬龙马精神,在教育的道路上孜孜以求,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我坚信,我们的事业方兴未艾,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努力将这里发展成育人的沃土,人才的摇篮”。重庆八中副校长兼八中龙兴中学校校长付英在开学典礼上,以“八方学子风云会,中流击水正青春。龙马精神初心在,兴邦强国砥砺行!” 表达了对学校的祝福,并寄语龙兴八中学子:一定要对生命无比热爱,一定要对学习怀有执着的热情,一定要善于合作,懂得尊重和理解他人,总能够“亲其师,信其道”。

重庆八中副校长兼八中龙兴中学校校长付英致辞。八中龙兴中学供图

重庆八中副校长兼八中龙兴中学校校长付英致辞。八中龙兴中学供图

据悉,今年秋季渝北区共建成投用8所学校,共投入资金近16亿元,新增教学班285个,新增学位1.3万余个。八中龙兴中学作为渝北重点打造的公办中学,学校占地面积223.5亩,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办学规模为120个班。今年8月31日龙兴八中迎来首批学子,初一(3)班严馨雨作为首届学生代表在开学典礼上发言谈到,为自己成为一名八中学子感到万分激动与骄傲,同时也肩负着好好学习的使命与责任。新学期,新征程,要心怀八中热忱,铸就龙兴精神。(林果)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