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创建“无废医院” 激活“无废细胞”

2022年09月16日13:45 |
小字号

合理的垃圾分类回收装置、规范的医疗废物管理、随处可见的“无废城市”宣传知识……今年以来,江津区妇幼保健院积极践行“无废城市”理念,持续深入推进“无废医院”创建工作。

在推进“无废医院”建设过程中,医院专门成立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工作责任,分头落实各项工作;积极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培训,强化分类习惯,并定期对各职能科室的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考核。

垃圾分类培训。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按照“全面部署,重点突破”的要求,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从医院环境、生活垃圾、医废管理、污水处置等方面,按照创建标准逐一细化落实。“从收集、称重到分类、回收,每一步都有系统严谨的信息收录,每一次操作都有时间及事项的精准登记。”相关负责人介绍,医疗废物实现收集、转运、外运等全过程信息化闭环管理,无害化处置率达100%,可回收物资源回收率达60%以上。

据了解,“无废医院”是江津区“无废城市”建设的细胞工程,旨在提高医院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和污水处置水平,实现医疗机构废物产生量最小、资源化利用充分、无害化安全处置的目标。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优化改善诊疗和就医环境,提升患者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无废城市”建设。(赖欣雨)

来源:江津区妇幼保健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