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金融知识送下乡 贴心服务暖民心

汉口银行重庆璧山支行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17日21:28 |
小字号

“9月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活动期间,汉口银行重庆璧山支行赴其共建的“1+2+N普惠金融到村基地”璧山区青杠镇中兴村,为该村居民集中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讲好“金融健康扫盲课”“金融健康入门课”。

活动现场。汉口银行重庆壁山支行供图

活动现场。汉口银行重庆璧山支行供图

活动现场,该支行结合各群体金融消费习惯和金融知识需求,通过分发宣传资料、分享案例、播放视频等方式,多形式、多维度、分层次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针对老年群体,该支行宣传教育老年人常用的金融产品及银行金融服务,促进银行金融服务更平等惠及老年人。同时,引导该村老年人理性理财,加强提示和宣传易对老年人造成侵害的非法金融活动,提高老年人防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针对该村青少年,则是宣传教育必要的金融知识和技能,强化其金融消费理性、责任和风险意识,树立维护征信的诚信意识。

此外,该支行还遵照人民银行关于金融教育优秀作品流量接力“每日一课”的活动要求,在基地播放入选优秀宣教视频作品,进一步壮大宣传声势和宣传实效。

汉口银行重庆璧山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支行将以次宣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1+2+N普惠金融到村基地”共建活动,切实打通普及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最后一公里”。(向诗佳、杨凤霞)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猴痘病例所有密接者检测均为阴性 传播风险低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医师李柏松就重庆9月16日发现的1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相关情况,以及如何应对防范猴痘疫情进行了介绍。 猴痘病例正集中隔离治疗 本次猴痘疫情传播风险低 9月16日,重庆发现了1例境外输入猴痘病例,该病例系国外中转重庆入境的市外人员,入境重庆后,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对其实施闭环转运和集中隔离,在集中隔离期间,防疫人员在对其进行例行健康监测时,发现了皮疹等症状,就按照重庆《关于做好猴痘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对该入境人员进行了采样,并开展了猴痘病毒核酸检测。…
重庆呼吁全社会共同把好防疫“五关”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9月1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9月17日0-15时,重庆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重庆1.6万余人参加2022年法考 创历年新高
  考生步入考场。重庆市司法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7日电 (刘政宁)9月17日,2022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以下简称“法考”)客观题考试开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