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科普近视防控知识 重庆普瑞走进中学校园

2022年09月19日16:14 |
小字号

近视对于儿童青少年的生活和学习有着深远的影响,为了更好的科普近视防控知识,帮助更多儿童青少年远离近视问题,重庆普瑞眼科医院走进重庆第五十中学,通过线下讲座的形式,为学生们带来了生动的近视防控知识讲解。

活动现场。重庆普瑞眼科医院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儿童青少年近视的发生率居高不下,且呈低龄化趋势发展,近视问题已经成为了国民健康的重要问题。

课堂上,重庆普瑞视光中心医务人员从眼球的结构讲起,循序渐进的向到场学生分析了近视的原因、危害,以及近视防控的要点。医务人员指出,对于还没有近视的学生应该做好近视预防工作,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而对于已经近视的学生也要做好近视的控制工作,选择角膜塑形镜、低浓度阿托品等方式科学延缓近视的发展,避免成为高度近视。

重庆普瑞视眼科医院视光师蔡全孝表示:“儿童青少年眼健康问题,受到了社会大众的普遍关注,作为眼科医院我们有责任肩负起眼健康科普知识传递的责任,后期医院将继续秉承‘用爱传递光明’的信念,持续近视防控科普宣传工作,为儿童青少年远离近视问题提供专业科学的指导。”(重庆普瑞眼科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