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綦江:口腔健康知识进校园

2022年09月19日11:42 |
小字号

2022年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题是“护牙健齿少年强 健康中国民族兴”。近日,綦江区医务人员走进校园,为小朋友们带去口腔健康知识讲解。

医生教小朋友如何正确刷牙。陶涵摄

“小朋友们,咱们怎么刷牙才是正确的呢……”在綦江区营盘山小学,綦江区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结合小学生替牙期特点,配合牙齿模型和动画等,为孩子们讲解了如何正确刷牙、怎样保持口腔健康等相关知识,引导孩子们爱牙、护牙,养成保护口腔健康的良好习惯。

随后,医务人员对小朋友们的口腔逐个进行了检查,并提出治疗建议。

“今天我学到了要认真刷牙,转圈圈刷,至少要刷3分钟以上,这样才能让我们的牙齿刷得更干净、更整洁。”学生陈言说道。

医生为小朋友进行口腔检查。陶涵摄

据介绍,龋病(虫牙)是口腔疾病中发病率最高的疾病,随着孩子年龄增长,乳牙龋病发病率也不断增加,綦江区疾控中心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綦江区中小学生龋齿患病率为62.5%;其中,小学年龄段学生龋齿患病率为74.94%。

“主要引起的原因是小朋友们爱乱吃东西,又没有及时进行有效清洁,而导致了虫牙。而且得了虫牙很多家长并不重视,认为这个牙齿是迟早都要掉,就不管它,这是不对的。得了虫牙之后,由于疼痛会影响孩子的咀嚼功能,进而影响继承恒牙的生长发育,而且还会影响到整个颌面部的生长。”

綦江区妇幼保健院口腔科副主任赵婷婷提醒,8至9岁的孩子,建议家长们每3到6个月,带孩子到医院进行口腔常规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做窝沟封闭、牙齿涂氟等预防措施。(陶涵)

来源:綦江区卫生健康委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