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开州区人民医院:入户面访为高危孕妇安全分娩“保驾护航”

2022年09月19日17:07 |
小字号

为确保高危孕产妇安全健康,避免发生危急情况,开州区人民医院产科组织专家团队在全区开展高危妊娠风险预警评估,对高危孕产妇实行专人、专案分类管理。

9月14日下午,面访小组来到妊娠合并糖尿病、双胎妊娠的李女士家中。小组成员们对李女士的既往史进行了详细的询问,现场查看了孕产妇保健手册,检测了血压、宫高、腹围、胎心随机血糖等情况,并针对李女士现存的一些疾病和孕期常见的问题进行了个性化的指导。

大家还为李女士详细讲解了孕产期保健知识,发放了孕期高危识别、孕期体重管理等宣传资料。鼓励李女士积极参加医院孕妇学校的学习,掌握相关孕产妇保健知识,提高高危妊娠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做到早发现、早预防,保障整个孕产期的安全。

科室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做好辖区内高危孕产妇母婴健康的保障工作,为全区孕产妇筑牢孕产期保健服务“最后一公里”。(田艳、付定娴)

来源:开州区人民医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