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全国爱牙日”宣讲进校园 零距离守护口腔健康

2022年09月20日15:22 |
小字号

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为提升儿童及青少年的口腔健康意识,培养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9月19日,江津区妇幼保健院走进向阳小学,开展“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主题活动。

牙模道具示范刷牙。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讲座中,该院口腔科医生沈国强以PPT的形式,用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们讲述了讲解了什么是龋齿、如何保护牙齿、爱护牙齿的重要性以及如何保护自己的牙齿等健康知识。此外,为了纠正孩子们平时生活中错误的刷牙方式,医生通过牙模道具示范、现场手把手指导刷牙,让他们在愉悦欢快的氛围中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

刷牙互动环节。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全国爱牙日”活动期间,江津区妇幼保健院还举办了一系列惠民活动,对来院患者和家属开展口腔卫生宣教和指导,免费开展口腔咨询、口腔检查以及适龄儿童窝沟封闭、涂氟,营造全社会关注口腔健康的良好氛围。

口腔检查。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口腔疾病是可防、可控、可治的,坚持进行良好的个人口腔卫生维护和定期的专业口腔检查,可以有效预防各类口腔疾病的发生。”口腔科医生沈国强表示。

发放宣传手册。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据了解,该院自2020年开展全区适龄儿童免费窝沟封闭项目以来,通过医校合作,窝沟封闭率达90%以上,复查完好率超85%,大大降低了全区儿童的龋齿发病率。一直以来,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以青少年口腔健康为重点,倡导“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的理念,持续加大力度提升群众的口腔健康水平。(赖欣雨)

来源: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供图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