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教育资讯

2022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决赛(中职组)开赛

2022年09月20日11:16 |
小字号

晒综合素质,展教师风采。9月19日上午,2022年重庆市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决赛(中职组)在重庆渝北职业教育中心开赛。来自重庆30所学校的77支团队参加了此次决赛。

此次决赛时间从9月15至19日,线上、线下统筹进行。决赛内容主要分为课堂教学展示和综合素养展示2部分。课堂教学展示主要在线上完成,各参赛团队线上抽签,将课堂教学展示内容在校内场所限时录制上传。在渝北职教中心进行的是决赛综合素养展示部分,重庆市30所中职学校、77支参赛团队、295名参赛教师在规定时间内介绍教学实施报告,进行现场答辩。

决赛流程采用单向闭环,分为候赛、备赛、比赛三个环节,在承办校工作人员的有序引导下,现场赛事氛围浓厚,有参赛教师直言“再次回到考场”。候赛阶段需依次核对参赛者身份,并完成场次抽签;备赛室里,氛围稍显“紧张”,有人安静沉思,有人来回踱步,有人念念有词,也有人不断与队友沟通确认,“我们希望将最好的能力,最好的教学姿态展示出来”。

决赛环节,准备充分的参赛队员怀着饱满的精神,配合默契、沉着自信,充分展示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立德树人、课程思政与专业教学的有机融合。他们良好的理论教学水平、娴熟的实践教学能力、丰富的信息化应用手段、精湛的教学技能让专家评委频频点头。

武隆职教中心党总支书记、校长陈晓平是武隆职教中心英语教学团队中的一员,此次作为参赛选手来到决赛现场,他表示,很感谢能有这次机会走出“舒适圈”,站在一个“被评判”的讲台上,继续提升自己、提升整个团队的教学水平。该校英语教学团队将英语与武隆美食旅游相结合,将课程融入当地旅游经济特色,以英语教学的形式,让武隆的美食、美景走出“家门”。

本次大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技能大赛促进教师队伍建设,学生全面发展,深化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培养国家真正需要的社会型、专业型人才。(叶泽阳)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