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璧山区开展“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主题宣传活动

2022年09月21日15:35 |
小字号

2022年9月20日是第34个“全国爱牙日”,为提升人民群众口腔素养水平,促进形成良好的口腔健康行为,近期,璧山区卫生健康委组织各医疗机构开展以“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璧山区人民医院为增强中小学生口腔保健的意识和能力,提高口腔健康水平,面向璧山区实验小学学生开展了线上科普讲座活动,为大家解答怎样发现“虫牙”、如何保护牙齿、怎么科学刷牙、遇到牙外伤怎么办、有“地包天”怎么办等问题。9月20日,在口腔科门诊开展义诊咨询活动,为群众提供健康宣讲、免费口腔咨询等服务。

线上科普与义诊。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璧山区妇幼保健院开展《孕期口腔保健》知识讲座,从什么是智齿、孕期长智齿怎么办、孕期是否可以拔智齿等方面做了详细阐述,并建议女性在计划怀孕前进行一次口腔检查,避免孕期出现牙科疾病病情加重情况。

知识讲座。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璧山区璧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医务人员在天门社区开展口腔护理保健讲座,向居民讲解了口腔健康的标准和家庭口腔保健的基本内容,现场发放牙周病科普小画册、口腔健康知识等宣传资料,并解答群众牙病防治问题。

知识讲座。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璧山区来凤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以关爱老年人和儿童牙齿健康为重点,开展口腔义诊咨询,广泛宣传少年儿童怎样预防龋病、什么是窝沟封闭、如何减少口腔疾病、老年人义齿护理等,普及口腔卫生知识,让更多群众认识到保护牙齿的重要性。

义诊咨询。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璧山区河边镇卫生院组织医务人员在河边镇新四村开展健康教育讲座,向群众讲解口腔疾病发生时应该如何处理、养成良好的刷牙习惯的重要性、定期口腔检查的必要性等知识,并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璧山区七塘镇卫生院通过各种宣传载体,广泛宣传爱牙日主题,倡导口腔卫生要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医务人员向到院群众解答牙病防治的各种问题,普及定期检查口腔健康的必要性,宣传口腔健康知识。

宣传活动现场。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璧山区正兴镇中心卫生院进校园,为幼儿园小朋友讲解窝沟封闭、爱牙护牙等口腔保健知识,教育孩子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漱口的良好习惯,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走进校园。璧山区卫生健康委供图

璧山区八塘镇中心卫生院以“为了你的健康,从’齿’开始”为主题,自制口腔宣传音频、视频和海报,并通过各种宣传媒体播放,医务人员向到院群众解答牙病防治的各种问题,倡导牙病早发现、早治疗。

璧山区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口腔健康,至关重要。通过本次主题宣传活动,增强了社会公众口腔健康观念和口腔保健意识,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如何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形成爱牙护牙的习惯,营造了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氛围。(陈星)

来源:璧山区卫生健康委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