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焦点关注

21岁男孩90余天通过视觉训练改善视力

2022年09月21日15:24 |
小字号

21岁的小烁(化名),眼睛经常会感到疲劳、戴了眼镜看东西也仍觉得模糊,之前家人认为不影响身体健康,能看见就不是什么病,所以一直没到正规专业医疗机构检查治疗。随着年龄的增长,小烁意识到自己可能患了弱视。于是到医疗机构检查,确诊为左眼弱视,裸眼视力仅0.3。

小烁在视觉训练中。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供图

此前,小烁来到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小儿眼病及视光科就诊,重庆爱尔眼科医院视光及小儿眼病科主任李全兰表示,小烁的眼睛如果长时间不治疗,视觉立体感会受到较大程度的影响,比如开车、看3D电影时没有3D的视觉感,长此以往还可能会使左眼成为斜视。更重要的是,如果长时间不治疗,他正常的一只眼睛受伤几率会比普通人高很多。比较幸运的是,小烁的弱视目前可以通过视觉训练来矫正,但需要坚持。

在进行了一段时间的视觉训练项目后,复查时,李全兰会根据小烁的视觉状况为他制定下一个阶段的训练项目,通过训练双眼调节功能、精细目力、眼球运动功能以及两眼的协调性,来达到增进视觉技巧、开发视觉潜能、改进视觉功能的目的。

训练室开展视觉训练。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供图

在坚持了90余天训练,做了10次复查后,小烁的视力由初入院时的左眼0.3,右眼0.6,已提升到左眼0.7,右眼0.8。“三个月前我看公交路牌、轻轨站名都看不清楚,但是现在已经能看到了,我太高兴了,真的很感谢李全兰主任和各位训练师。”小烁开心地说道。

李全兰表示,视觉训练是一种眼睛和大脑的训练方式,重新训练大脑和眼睛之间的关系,就像做眼睛运动一样,这是一种以持续性训练大脑系统的刺激与训练,更重要的是,这是一个漫长的治疗过程,需要患者的积极配合才能够起到较好的效果。(重庆爱尔眼科医院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