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出现这些症状 代表胃病在加重

2022年09月22日15:28 |
小字号

胃是接受、储存与消化食物的重要器官,如果长期被疾病所困扰,轻则食欲下降,重则营养不良、抗病能力下降。临床上,有老胃病的患者不在少数,那患者该怎样判断自己胃病的严重程度,给予正确应对呢?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表示,中国是胃病大国,而其中慢性胃病患者不在少数。如果出现以下情况,就表示胃病有加重的可能:

腹痛加重

很多胃病都会出现胃痛症状,可隐痛、可绞痛、可灼痛、可钝痛。如果突然胃痛加重,或吃药后症状没有缓解,需警惕胃溃疡的可能。此时患者如只服用止痛药,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胃穿孔,危及患者健康。

进食后恶心呕吐

胃病患者常存在餐后腹胀的情况,但如果吃饭后反酸、嗳气,甚至恶心、呕吐,就说明病情比较严重了。这种情况一般与慢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等疾病有关,建议到医院进行幽门螺杆菌及胃镜检查。

营养不良 体重减轻

可能很多人听说过“得胃癌会体重减轻”,事实上,不止是胃癌,很多慢性胃病都会导致患者体重减轻。因为胃病会影响营养吸收,此外癌细胞则会不断消耗身体营养,两者共同作用,往往使得患者体重减轻,体型消瘦。

呕血或黑便

呕血、黑便一般是消化道出血的表现,常见于十二指肠球部溃疡、胃溃疡、食管溃疡,或贲门黏膜撕裂、胃间质瘤、食管胃底静脉曲张破裂出血。当然,不论是肿瘤还是溃疡,都需要及时就医。

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提醒,对于慢性胃病的患者,定期进行胃镜检查十分必要。胃镜检查既是预防手段,又是治疗手段。胃镜可以帮助医生详尽观察胃病患者的胃黏膜变化,借此尽早发现胃的癌前疾病,如慢性萎缩性胃炎、胃息肉、胃溃疡等,在预防胃病生变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