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五联”共建力促绿色发展

建行重庆南坪支行与经开区投资集团开展结对共建 助推广阳岛片区发展

2022年09月22日19:09 |
小字号

近日,建行重庆南坪支行与重庆经开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基层党组织,以“党建共建促绿色发展”为主题,以“党员联学、组织联建、资源联享、服务联抓、发展联促”为主要形式开展结对共建,并以“党建资源+绿色金融资源”服务“双碳”目标和“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建设提供综合金融服务,助力广阳岛片区开展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示范。

党员联学方面,组织双方党员共听优秀党课、共学党建知识、共话绿色发展,开展了“五联共建聚合力、绿色发展谱新篇”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经开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尹友均讲授了题为《践行生态文明思想 走绿色发展之路——高质量创建广阳湾智创生态城》的专题党课,建行重庆市分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程革介绍了建行绿色金融发展情况及“五联”共建背景、内容及合作目标,为党建共建做了充分的动员。

组织联建方面,共建双方制定《“五联”工作实施方案》,建立“五联”共建专人联系、专题会议、专题活动、专题报告“四专”联建工作机制,并组织了“党建共建促绿色发展”主题征文评选活动,激发了党员员工参与贡献的积极性。

资源联享方面,双方依托各自优势资源助推绿色发展,以自身信息平台作为绿色发展宣传阵地,营造共建活动宣传声势。建行还依托金融科技力量,在茶园设立综合版智慧柜员机,为广阳岛片区提供智慧政务服务。

服务联抓方面,建行组建“张富清金融服务队”,设立长生桥裕农特色港湾、茶园智慧政务服务“劳动者港湾”,并为广阳岛生态示范区征地拆迁工作提供全面服务。今年连晴高温期间,建行“五联”工作组组队慰问经开区投资集团巡山工作者,在关键时刻共建双方并肩抗高温、战旱情、防疫情。

发展联促方面,建行为广阳岛片区绿色发展打造定制化绿色金融服务方案。以金融力量守护绿水青山,落实长江大保护方针,以信贷资源支持广阳岛公共绿化、生态修复、城市更新等项目,助力广阳岛精心打造“长江风景眼、重庆生态岛”;以金融活水滴灌绿色产业,充分运用建行绿色金融和普惠金融在资源配置、优惠定价、快捷服务方面的优势,为广阳岛片区及经开区绿色产业链提供特色金融服务;以金融资源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广阳岛片区打造“生态农业+观光旅游”项目;以“母子联动+住房租赁+智慧平台”助创美丽家园,为广阳岛人才公寓项目提供信贷支持,依托“CCB建融家园”平台推动打造绿色住房租赁品牌。

据悉,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五联”共建,通过常态化的共建机制,持续拓宽在基层党组织建设的交流内涵,着力打造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的“五个示范”效应。以党建共建活动在联建各方厚植绿色发展理念,宣传绿色金融知识,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上作出示范;以绿色金融资源助力推进广阳岛片区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在落实长江大保护方针上作出示范;以“绿色金融+”多元化金融服务支持广阳岛片区及经开区推进绿色产业链发展,在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上作出示范;以创新党建共建机制、绿色金融产品服务,在党建引领业务发展模式创新上作出示范;以绿色金融定制服务地方绿色发展示范基地,在探索绿色金融试点推动模式上作出示范。(建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警方侦破一起新型网络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人民网重庆9月22日电 (刘政宁)日前,重庆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新型网络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打掉一个网络传销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涉案资金8.6亿余元,涉及传销会员22万余名,遍布全国21个省市。 去年5月,重庆沙坪坝警方接群众张某报警,称妻子王某在家休产假期间,无心照料小孩,整天邀约亲朋好友加入某网络组织,参加网上刷单,并缴纳会费、发展下线,疑似陷入传销组织。…
轨道出入口外5米内随意停车 个人最高可罚5000元
  人民网重庆9月22日电 重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总队轨道交通支队消息,随着国庆长假临近,城市轨道交通客流量也将随之增加,为营造安全文明出行环境,即日起,该支队将在全市开展城市轨道交通出入口5米范围内停放车辆、乱设摊点专项整治行动。 轨道交通车站出入口是连接站内站外纽带,也是乘客集散通道。…
重庆卓越工程师学院揭牌 迎来首批171名学生
  人民网重庆9月22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突破传统学院学科边界,建立本-硕-博一体化的卓越工程师培养体系,培养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等国家急需关键领域高层次人才。22日,重庆卓越工程师学院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揭牌,并迎来首批171名学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