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泰康养老重庆分公司:坚守保险业初心 保障百姓民生

2022年09月23日14:46 |
小字号

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成立十年来,坚持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保险姓保”,聚焦医养服务民生,全面服务政府、企业、个人,助力国家多层次医养保障体系建设,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保险保障需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泰康养老重庆分公司供图

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聚焦医养服务民生

民生是人民幸福之基、社会和谐之本。泰康养老坚持党建引领,在日常工作中将守初心、践使命、善奉献、勇担当、敢作为贯穿到各项业务工作中,坚持以人为本,以“商业向善”的初心聚焦民生服务。

2022年1月,泰康养老重庆分公司中标北碚区、江津区、丰都县、巫山县、秀山县5个区县的长期护理保险、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及城镇职工大额医保工作,服务近400万参保人;并同时作为十家共保体成员之一,积极参与了城市定制普惠型商业补充医疗保险“重庆渝快保”项目共保。

目前泰康在重庆地区为80万机关公务人员和5万企业职工提供着养老金管理服务,服务企业年金客户120个,为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和广大企业职工的退休金保驾护航。成立十年至今,泰康养老重庆分公司累计服务团险客户数11000个,服务员工超2400万人次,累计纳税3980万元,连续六年获评“A级纳税企业”,荣获渝中区“2018年度经济发展贡献100强”、“2021年度发展进步奖”。

高效协同联动超级体验  

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泰康保险集团在渝机构建立了区域联席工作机制,定期统一进行协同信息交换,并由泰康人寿重庆分公司牵头,加强与四川属地分公司的联动和交流,旨在借力集团高效协同机制,做好成渝双城经济圈紧密联动,坚定以客户为核心做好超级体验,延伸泰康全方位、立体化的价值服务。

2020年,泰康在重庆打造高品质医养典范——泰康之家·渝园,建成后可提供约1600个养老单元,并配建二级康复医院及对应的医疗床位,一期预计2023年投入使用,丰富了巴蜀老人的养老选择,高质量助力重庆健康养老产业的发展。

未来,泰康之家·渝园将联动蜀园、泰康医疗成都诊所、泰康西南医学中心(筹)等机构,打造泰康在西南区域医养实体的立体化、网络化布局,推动西南地区医养市场需求与服务有机结合,满足西南地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医养需求,积极打造养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样板。从2011年至今,泰康在渝投资项目累计达27项,累计投资金额超212亿元,积极为重庆社会经济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抗疫彰显使命担当  

商业向善践行泰康责任

2020年疫情发生后,泰康养老率先向十余万武汉医护人员捐赠抗疫特别赠险,随后还将此项赠险扩展至全国所有医护人员。泰康赠险累计覆盖超8800家医疗机构,惠及502万余名医护工作者。泰康养老重庆分公司积极发挥寿险功能,迅速对接医疗卫生系统,累计为重庆市141家医院的9.9万余名医护人员赠险,捐献总保额逾198亿元。与此同时,该公司组织员工两次参与抗疫捐款,参与率100%,累计募捐6.1万元。

该公司还积极参与消费扶贫,三次采购彭水县大垭乡、城口县沿河乡、奉节县鹤丰乡扶贫助农产品,总共采购金额13.6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持乡村振兴。2021年5月31日,泰康养老重庆分公司党委赴彭水大垭乡中心校开展“二十五载初心不改 乡村振兴有你有我”公益捐赠活动,为该校学生捐赠120套价值27000元的校服。

科技赋能服务提升  

让保险更有温度

作为一家深耕企业医养保障服务的供应商,泰康养老一直走在员工福利创新变革的路上。为了更好提升员工福利的服务体验,泰康养老在业内首创弹性福利模式,从企业至员工及家庭,延伸保险服务链条,成为业内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优秀典范。

该公司积极拥抱科技,推动科技金融服务工作的开展,大力推动“E管家”、“泰生活”APP的运用,并通过泰康养老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充分利用移动互联和人工智能技术,从客户视角出发,升级线上产品功能,保单查询帮助客户归集泰康各类保单,并支持查看与打印。保单变更集成移动互联技术、人脸识别技术、OCR图像识别技术,让保全流程更安全更迅速。

理赔服务凸显保障本源,不断延伸服务链条。2021年,王牌重疾保险产品“健康有约”持续升级迭代,泰康养老还推出“重疾先赔”和“特药寻购”理赔升级服务,让保险更有温度。

泰康养老重庆分公司将不忘泰康“来源于社会,立志全心全意报效社会”的立司初心,继续党建引领高质量服务实体经济,持续助力医养三支柱体系建设,以“受人之托,勤勉尽责”的经营理念,继续守护人民群众稳稳的幸福。(唐文蕤、肖晖)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黔江:猕猴桃成熟采收忙
  人民网重庆9月23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时下,正值重庆市黔江区猕猴桃采收季节,村民们抢抓农时采摘。重庆市黔江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猕猴桃作为农民实现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的产业来抓,按照“基地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的思路发展猕猴桃产业,建成猕猴桃基地3万余亩,有红阳、金艳等30余个优良品种,成为重庆市最大的猕猴桃基地。…
《重庆市城市供水节水条例》将于12月1日起施行
  人民网重庆9月22日电 (刘政宁、姚於)《重庆市城市供水节水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9月22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消息,将开展供水执法专项行动在内的系列活动,推动《条例》宣贯工作落地落实。…
重庆警方侦破一起新型网络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人民网重庆9月22日电 (刘政宁)日前,重庆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新型网络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打掉一个网络传销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涉案资金8.6亿余元,涉及传销会员22万余名,遍布全国21个省市。 去年5月,重庆沙坪坝警方接群众张某报警,称妻子王某在家休产假期间,无心照料小孩,整天邀约亲朋好友加入某网络组织,参加网上刷单,并缴纳会费、发展下线,疑似陷入传销组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