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鲁渝协作项目签约78.37亿元 聚力打造协作“升级版”

2022年09月23日17:21 |
小字号

9月22日,由国家乡村振兴局、重庆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强协作 促振兴——社会帮扶在行动”活动在重庆市黔江区举行。活动上,东西部18个省(区、市)签约协作项目35个,其中鲁渝协作项目12个,签约金额78.37亿元。

签约仪式现场。梁钦卿摄

签约仪式现场。梁钦卿摄

近年来,重庆与山东不断拓展合作范围,持续深化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消费帮扶、人才培育四大协作领域,全力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今年以来,山东向重庆投入财政援助资金7.3亿元,选派挂职干部人才925人,引导38家企业投资2.9亿元,帮助3万多农村劳动力实现就业;9家中央单位投入帮扶资金2.5亿元,协调帮扶资金3亿元,消费帮扶1.8亿元。重庆积极主动对接,做好协调服务,推动帮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此次签约的12个鲁渝协作项目,计划总投资额78.37亿元,涉及农产品深加工、工业建设、智能领域等,包括黔江区仰头山水果深加工项目、万州区鲁抗三叶中药材深加工项目、南川区高端智能环保设备西南制造中心及环保运营服务项目、开州区鲁渝(寿光)高端蔬菜产业孵化园区、秀山县和浪潮集团智慧城市项目等。

活动现场,来自重庆市黔江区、北京市宏福集团、上海市蔬菜集团、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山东省商业集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巴马县、贵州省正安县的代表们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与会嘉宾还前往黔江区李家溪、鲁渝协作重要成果海通丝绸厂和重庆旅游职业学院进行现场考察。

作为活动举办地,黔江区相关负责人现场推介了黔江乡村振兴经验做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按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要求,赓续传承“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黔江精神,创新“五个转变”工作机制。接下来,黔江将联动各方各界力量,在“五个振兴”上再加力度、再添措施、再结硕果,高质量打造乡村振兴黔江样板。(林霞)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黔江:猕猴桃成熟采收忙
  人民网重庆9月23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时下,正值重庆市黔江区猕猴桃采收季节,村民们抢抓农时采摘。重庆市黔江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猕猴桃作为农民实现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的产业来抓,按照“基地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的思路发展猕猴桃产业,建成猕猴桃基地3万余亩,有红阳、金艳等30余个优良品种,成为重庆市最大的猕猴桃基地。…
《重庆市城市供水节水条例》将于12月1日起施行
  人民网重庆9月22日电 (刘政宁、姚於)《重庆市城市供水节水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9月22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消息,将开展供水执法专项行动在内的系列活动,推动《条例》宣贯工作落地落实。…
重庆警方侦破一起新型网络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人民网重庆9月22日电 (刘政宁)日前,重庆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新型网络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打掉一个网络传销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涉案资金8.6亿余元,涉及传销会员22万余名,遍布全国21个省市。 去年5月,重庆沙坪坝警方接群众张某报警,称妻子王某在家休产假期间,无心照料小孩,整天邀约亲朋好友加入某网络组织,参加网上刷单,并缴纳会费、发展下线,疑似陷入传销组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