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惠农心连“兴” 农行重庆分行金融妙笔绘就乡村好“丰”景

2022年09月23日21:34 |
小字号

今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六个节气——秋分,也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进一步夯实农村发展基底,助力乡村振兴,是农行重庆分行的题中应有之义。

丰收的背后,是农行重庆分行一个个助农惠农的小故事,故事里,金融之笔描绘的乡村振兴美好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在秀山县清溪场镇,一茬茬稻穗掀起阵阵稻浪。

“农忙,农忙,只有忙起来,人才能安心。”田里稻浪千重,脸上喜笑晏晏,清溪场镇的种植大户杨国一改前些时日的忧虑,与前来做贷后调查的农行客户经理站在稻田边愉快地交谈。

自进入秋收季以来,农行重庆秀山清溪支行主动下沉到田间地头、车间厂房对接,对农业生产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植大户进行信息建档,掌握金融服务需求,实行贷款快审快放,及时保障农民粮食稳产增产。

现在,杨国所种植的农作物已全部实现丰收,在农行贷款的支持下,粮食烘干收储以及后续购置燃油、肥料、种子等已不是难事,他正盘算着接下来的经营……

丰收节里话丰收,致敬付出,礼赞收获。

农行重庆分行将支持种业振兴作为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抓手,聚焦支持辖内制种企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充分运用“惠农e贷”“产业e贷·链捷贷”等拳头产品不断加大信贷投放,提升种业龙头企业上下游客户融资服务可获得性。截至2022年6月末,种业领域贷款较年初增长1.3亿元、增速达561.3%。

在巫溪县薯光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种植基地,随着农机来回翻地作业,一个个外观饱满、个头匀称的马铃薯从地里被翻刨出来,工作人员正在地里忙着拾捡装袋。

近年来,巫溪县努力推进马铃薯种质资源收集、保护,不断加快马铃薯良种选育与推广,建成全市最大马铃薯脱毒种薯繁育中心。农行重庆巫溪支行针对上游供应商,上游供应农户,深加工企业、经销商、分销商等,利用线上+线下服务,不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巫溪县土城镇农户刘祖成也得到农行惠农e贷的支持,“现在我们巫溪的马铃薯已经打出品牌了,我原本种植的规模不大,现在也能扩大规模,提升产能了!”

丰收节里话发展,因农而生,因农而长的农行一直在努力。

正是金秋好时节,在梁平区龙门镇龙凤社区,当地种养殖大户李大哥承包的217亩水稻成熟了,饲养的1万余只家鸡也快出栏了,但他却满面愁容。

由于今年疫情、旱情交织,销售困难、养殖成本增加等难题接踵而至,资金周转成了大问题。正在李大哥急地团团转的时候,他看到了对面居民墙上的大幅宣传语“农行惠农e贷 助力乡村振兴”,抱着试一试的心态,他打通了农行重庆梁平新盛支行的电话。

“好,我们马上安排人上门调查,您放心,只要符合要求,贷款很快就能放出来。”简单的话语让李大哥吃了一颗定心丸。新盛支行网点负责人放下电话,立即组织客户经理上门走访,了解客户困难,分析客户需求,进行点对点精准帮扶。

走访过程中,客户经理详细调查了客户目前的生产经营状况,结合客户需求和生产实际经营,为客户选择了合适的贷款产品。李大哥感激地说道:“真没想到,一个电话就能解决问题,农行服务真的便捷高效。”

当下,四处皆是风吹麦浪、瓜果飘香的盛景,重庆农行的“丰收故事”还在收获更多回响……(农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