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政务>>要闻

联动高校·巡回引才 重庆吹响秋季引才“集结号”

2022年09月23日12:42 |
小字号

9月22日起至10月,由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承办的2022年“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全面启动,将在重庆英才网、重庆人才网开设活动专栏,联动北京、四川、东北、西北、两湖地区等国内重点高校,为人才和企业铺设引才“快车道”。

吹响全国巡回引才“开场哨” 首场赴湖南长沙组团揽才

首场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湖南行将于9月24日在湖南长沙拉开帷幕,本次活动在湖南大学、中南大学设立引才专场,经过前期的匹配对接,共组织了华润微电子(重庆)有限公司、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西南政法大学等31家人才需求大、学生就业意愿强的优质用人单位参会,现场发布338个引才岗位,共计2245个人才需求,涵盖了工业互联网、教育科研、数字经济等多个领域。活动通过与高校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持续传播重庆敬才爱才诚意,打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不断提高重庆市人才影响力和吸引力。

线上线下齐发力 覆盖全国重点高校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结合重庆八大支柱产业、33条产业链、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及数字经济、互联网、软件业等重点行业的用人需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引才工作。

活动在重庆英才网(www.cqtalent.com)、重庆人才网(www.cqrc.net)开设专区,并根据引才类型分为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半导体等版块,同步链接到各地区重点高校官网,用人单位可以通过线上专区报名参与活动,发布引才需求。

同时,线下将适时开展北京行、西北行、东北行、四川行等多条全国巡回引才线路,走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20余所国内重点高校,帮助用人单位引进合适人才。

截至目前,已有459家次用人单位报名参加活动,收集到4091个职位需求,拟招聘人数达2.4万余人。

精准对接校企需求 在线即可交流面试

“不论是在线上或线下,我们都希望能帮助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打通信息壁垒,让双方能够更直观和高效地加强了解,实现数据多跑路,引才更精准。”重庆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将根据各高校的专业设置情况和学生就业意向,结合用人单位的岗位需求信息,有针对性地在目标高校宣传并进行前期对接,实现人才与岗位的精准匹配。求职者也可以通过线上专区浏览活动详情与单位信息,在线投递简历并进行视频面试等。

根据各报名单位人才需求、薪资待遇、岗位匹配度等条件,确定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行程安排,精选优质企业进入校园,召开引才推介会与专场招聘会,向人才介绍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特点、人才政策及人才服务、科技创新平台,进一步提升城市吸引力、美誉度和“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品牌影响力。

“百万英才兴重庆”全国重点高校巡回引才活动将坚持需求导向,突出区域化、小型化、精准化等特点,广泛发动重点城市及周边地区的高校和人才参与,为用人单位和人才搭建双向畅通的交流平台。 

未来,重庆还将继续围绕“百万英才兴重庆”引才品牌,聚焦全市重点产业需求,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赴全国重点地区及高校招才引智,大力引进重庆产业发展的急需紧缺人才和高层次人才,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刘敏)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黔江:猕猴桃成熟采收忙
  人民网重庆9月23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时下,正值重庆市黔江区猕猴桃采收季节,村民们抢抓农时采摘。重庆市黔江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猕猴桃作为农民实现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的产业来抓,按照“基地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的思路发展猕猴桃产业,建成猕猴桃基地3万余亩,有红阳、金艳等30余个优良品种,成为重庆市最大的猕猴桃基地。…
《重庆市城市供水节水条例》将于12月1日起施行
  人民网重庆9月22日电 (刘政宁、姚於)《重庆市城市供水节水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9月22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消息,将开展供水执法专项行动在内的系列活动,推动《条例》宣贯工作落地落实。…
重庆警方侦破一起新型网络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人民网重庆9月22日电 (刘政宁)日前,重庆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新型网络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打掉一个网络传销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涉案资金8.6亿余元,涉及传销会员22万余名,遍布全国21个省市。 去年5月,重庆沙坪坝警方接群众张某报警,称妻子王某在家休产假期间,无心照料小孩,整天邀约亲朋好友加入某网络组织,参加网上刷单,并缴纳会费、发展下线,疑似陷入传销组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