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汉口银行重庆分行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月在行动

2022年09月26日17:27 |
小字号

9月,汉口银行重庆分行遵照人行重庆营管部、重庆银保监局、重庆市银协要求,面向公众广泛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月度系列宣传活动。

为公众普及金融知识。汉口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为公众普及金融知识。汉口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本次宣传活动重点聚焦一老一小、新市民等重点人群,通过宣传消费信贷、个人信息保护、数字化金融服务、银行理财打破刚兑等日常生活场景和高频事项以及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持续提升金融消费者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

为公众普及金融知识。汉口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为公众普及金融知识。汉口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据悉,该行结合各群体金融消费习惯和金融知识需求,通过分发宣传资料、分享案例、播放视频等方式,多形式、多维度、分层次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金融知识宣传资料。汉口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金融知识宣传资料。汉口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面向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宣传基础金融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技能,针对非法吸存揽储、养老领域金融诈骗、电信网络诈骗、非法代理维权等侵害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危害金融稳定安全的行为,深入开展风险提示,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倡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推动金融健康的社会共建,促进共同富裕。同时,引导金融消费者和投资者自觉抵制网络金融谣言和金融负能量,助力金融消费者树立科学理财和合理借贷理念,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共享金融改革发展成果。

通过本月宣传,进一步加强了对社会公众的金融知识普及和风险提示,引导了金融消费者科学理财、合理借贷、理性投资,防范了非法金融活动,共建清朗网络空间,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汉口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2022重庆100强企业出炉 18张新面孔上榜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6日,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22重庆企业100强名单、重庆制造业企业100强名单、重庆服务业企业100强名单。 榜单背后,有一些数据引人关注:今年的入围门槛比2004年初设榜单时提升了15倍;达丰电脑、新鸥鹏集团等18张新面孔上榜;今年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的有4户,比上年增加1户。…
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名单出炉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6日,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表彰会暨2022重庆百强企业发布会”在两江丽景酒店举办。 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建国等40人被评选为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
“最美基层民警”周和理:23年调解纠纷万余件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刘政宁)9月25日,由中央宣传部和公安部共同举办的2022“最美基层民警”评选活动揭晓,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周和理荣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 56岁的周和理当过初中代课老师,做过农技员,后来以综合成绩第一的出色表现从400余名社会考生中脱颖而出,圆了警察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