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发展 成为居民的“健康守门人”

2022年09月26日10:3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快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发展,近日,开州区人民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李文强一行,前往敦好卫生院进行座谈,开展对口支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是实现“基层首诊”的重要举措。在紧密型医联体的框架内,通过三甲医院专家下沉基层的形式,会诊疑难复杂病例,在家门口解决家庭医生团队的重、难点问题,给老百姓带去便捷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幸福度。

现场,李文强为敦好卫生院医务人员开展了《高血压的全科处理》理论培训,详细介绍了高血压的热点问题与治疗现状。敦好卫生院长张修冲表示,专家下沉基层,有利于提升基层医生对高血压的诊疗、用药和管理能力,能够为居民提供更好地医疗服务。

临床查房。开州区人民医院供图

在随后的查房中,李文强结合患者实际情况,对心、脑血管、感染等疾病的危险因素、诊断及药物治疗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大家的临床思维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引导拓展。整个查房过程气氛活跃,“教”“学”互动不断,在场医务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李文强介绍,全科医学科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为深入推进区级专家医疗资源下沉做出贡献,打通基层医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成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医疗费用的“守门人”、人文关怀的“守门人”。(陈星星)

来源:开州区人民医院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