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助力2022年重庆市地方政府债券柜台发行

2022年09月26日17:12 |
小字号

9月26日,重庆市政府通过商业银行向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发售重庆市地方政府债券。民生银行重庆分行连续两年作为重庆市地方政府柜台债销售机构,积极发挥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主力军作用,全力参与发售工作,发售额度开售半小时内即告售罄。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助力2022年重庆市地方政府债券柜台发行。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助力2022年重庆市地方政府债券柜台发行。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本次发售的2022年重庆市政府一般债券(二期),期限为3年,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市政建设、农林水利、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保、医疗卫生、教育、养老等公益性项目建设。民生银行重庆分行高度重视本次政府债券柜面销售工作,在重庆市财政部门指导支持下,积极推动,全面动员,扎实做好各项销售准备。

作为银行间债券市场向零售领域的延伸,政府柜台债券的发售为广大个人及企业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产品和渠道。由于政府债券具有信用等级高、投资门槛低、安全性高、流动性强、免税政策优等特点,一经推出即受到投资者的追捧。不少市民表示,通过银行柜台购买地方政府债券,在获得投资收益的同时,还能切实参与到家乡建设中,为重庆市公共设施优化、公共服务水平提升贡献力量,不仅稳健安心,更是一件十分有意义的事情。

“发售首日,30分钟之内即售罄民生银行承销额度,个人和中小投资者认购积极性非常高,体现了市民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认可,增强了社会公众对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度和获得感。”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据悉,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已经连续两年参与重庆市政府柜台债发售工作,有较为丰富的业务经验。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理念,充分践行社会责任,持续助力地方政府柜台债的发售工作,以金融力量赋能家乡建设。(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2022重庆100强企业出炉 18张新面孔上榜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6日,在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22重庆企业100强名单、重庆制造业企业100强名单、重庆服务业企业100强名单。 榜单背后,有一些数据引人关注:今年的入围门槛比2004年初设榜单时提升了15倍;达丰电脑、新鸥鹏集团等18张新面孔上榜;今年营业收入超过1000亿的有4户,比上年增加1户。…
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名单出炉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26日,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重庆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表彰会暨2022重庆百强企业发布会”在两江丽景酒店举办。 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建国等40人被评选为2021年度重庆市优秀企业家。…
“最美基层民警”周和理:23年调解纠纷万余件
  人民网重庆9月26日电 (刘政宁)9月25日,由中央宣传部和公安部共同举办的2022“最美基层民警”评选活动揭晓,重庆市铜梁区公安局东城派出所民警周和理荣膺全国“最美基层民警”荣誉称号。 56岁的周和理当过初中代课老师,做过农技员,后来以综合成绩第一的出色表现从400余名社会考生中脱颖而出,圆了警察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