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中:开心麻花8剧场打造沉浸式演艺新空间

2022年09月27日11:06 |
小字号

9月,开心麻花在重庆市渝中区落地首家剧场——开心麻花8剧场,着重开拓沉浸式演艺新空间。“8剧场”的灵感来自“巴”的谐音,结合本土的特色,从形象上来看,8也像是山城弯弯绕绕的梯坎,是无穷尽的快乐,未来将呈现多部开心麻花爆款喜剧作品,给山城人民带来欢乐。

演出现场。开心麻花8剧场供图

演出现场。开心麻花8剧场供图

近日,开心麻花首个在重庆的驻场沉浸式体验喜剧《麻花喜剧夜现场——花好月圆》上演,巧妙地将“线上综艺”和线下演出结合,打造威士忌酒吧体验感,边吃喝边看剧,甚至上台和演员一起互动演戏。

开心麻花制作团队在2019年就意识到沉浸式演艺产品是一种能够打破观演关系、对演出空间要求灵活、体验丰富的新演出形式,并陆续推出了区别于传统大剧场、让观众更有沉浸感和参与感的小空间互动类喜剧。

传统演出空间剧场对场地的占地面积等硬件条件有较高的要求,而新空间对场地的要求较灵活,可进行灵活布局。位于重庆地标级建筑来福士广场的开心麻花“8剧场”,无疑就是一种新尝试:依托渝中区经济圈建设,因地制宜地开发戏剧IP,将演艺空间和公共空间相融合,突破了传统戏剧的场地限制。“在商场里开剧场”不仅能满足消费人群的购物、饮食需求,也增加了新的娱乐选择,充分利用了商综歇业后的空余时间,为观众带来周末出行娱乐新选择和独到的沉浸式感官体验。

另外,沉浸式新空间演出可以使开心麻花更快、更灵活地布局演出空间。据开心麻花相关负责人介绍,之后会在8剧场引进互动酒吧体验音乐剧《芳心之醉》,将直接在现场上演“戏中戏”,利用更加空旷自由的环境呈现不一样的戏内戏外的效果。

近年来,渝中区全面深化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等创建成果,推进“文、商、旅”融合。在新空间领域,开心麻花在未来一年将推出多部新作品,并展开和餐厅、酒吧、商业综合体的多元合作,拓展剧场观众群体以外的消费人群,用更丰富有趣的优质作品给更多人带去欢乐。(林霞)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