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如何安全有效的预防妊娠纹

2022年09月27日14:38 |
小字号

怀孕期间,准妈妈们会经历各种不良反应,比如孕吐、水肿、妊娠纹等。其中,妊娠纹是最容易出现的问题。那么,准妈妈该如何预防妊娠纹呢?

比起治疗 预防更重要

给皮肤补水

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妇产医生高雪清提醒,准妈妈们要注意补充水分,预防妊娠纹的发生。从孕初期开始,准妈妈就要多吃水果,避免皮肤干燥,在孕期始终保持皮肤水润。准妈妈不管是干性皮肤还是油性皮肤,都不是决定妊娠纹是否出现的关键因素,但皮肤干燥是引发孕期各种皮肤问题的主要原因,因此保持皮肤水润很重要。

为了保持皮肤水润,准妈妈首先要认真洗澡。冷水冲澡有助于血液循环,防止静脉扩张,增加肌肤弹性。但如果孕妇经常用凉水洗澡,稍有不慎就会感冒,建议用20-24摄氏度的温水洗澡。淋浴后轻轻擦干身上的水,涂抹含有水分的乳液或精油,直接为皮肤补充水分。

保持适当的体重

长妊娠纹最主要原因就是孕期体重增加。随着孕期的增长,准妈妈的体重增加,会使身体长出很多妊娠纹。请注意,准妈妈体重增加20公斤以上,不仅会导致妊娠纹,还会引发妊娠中毒症和难产。因此,准妈妈平时要做好体重管理。

穿合适的衣服

怀孕期间,准妈妈不要穿紧身内衣。紧身内衣会影响皮肤细胞的氧气供应,导致新陈代谢不畅,造成皮肤浮肿。出现这种情况,会使皮肤层变得松弛,进而引发妊娠纹。

经常按摩身体

虽然按摩对预防妊娠纹没有直接效果,但可以提高皮肤的弹性,促进血液循环。按摩不仅能保持皮肤水润,还能减少妊娠纹。按摩时,要重点关注皮肤粗糙易裂开的部位。按摩前,要先淋浴清洁身体,用毛巾擦干身上水分,然后再进行按摩。和直接按摩相比,使用预防妊娠纹的面霜或保湿剂、精油等的话效果会更好。(重庆安琪儿妇产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