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脱发问题趋于年轻化 原因可能和以下方面有关

2022年09月27日15:59 |
小字号

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数据显示,中国有超过2.5亿人正饱受脱发的困扰,平均每6人中就有1人脱发。

现如今,掉发不仅存在中老年群体中,随着现代生活节奏加快,熬夜加班、生活作息不规律、压力大等情况下,不少年轻人已被脱发所困扰。

重庆时光整形美容医院主任杨杰表示,年轻人掉头发有各种各样的原因,临床常见的原因包括遗传因素、内分泌因素、心理因素、疾病因素等。

遗传因素:年轻人脱发可能是由遗传导致的,这是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疾病,这种遗传特征需要在雄激素的作用下表现出来,所以一般在青春期以后发病。

内分泌因素:内分泌失调和激素分泌水平异常都会导致脱发,尤其是雄激素分泌过高和内分泌激素水平波动的比较大的时候,容易引起脱发。

心理因素:日常生活节奏较快,年轻人的精神压力、生活压力较大,容易感到焦虑、紧张、心情郁闷、烦躁不安,导致熬夜、失眠,长此以往会导致毛发脱落。

疾病因素:血液中血脂偏高易引起脂溢性脱发,现在的年轻人饮食习惯很多都不健康,吃得过油,此类人群大多数患有长期的脂溢性皮炎。

烫染发、营养不良:此外,年轻人喜欢频繁烫、染头发,这种过度牵拉头发,外加一些化学物质的使用,都容易引起头发的脱落。女孩子为了变瘦减肥节食,也可引起营养不良,导致脱发。

大家遇到脱发问题的时候不要慌,应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做到饮食规律,多摄入一些蛋白质含量高、富含微量元素的水果蔬菜。另外也要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作息规律,学会释放压力。(重庆时光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