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线上普惠产品持续创新 护航小微企业发展

2022年09月27日17:46 |
小字号

近年来,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持续加强产品创新,不断提升线上化服务能力,该行线上融资产品自2021年8月正式上线以来,累计为300多户小微企业发放贷款,有效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截至8月末,兴业银行重庆分行小微企业线上融资业务余额突破4亿元,较年初增长1.3亿元,增长幅度48%。

据介绍,该行已上线了“快易贷”“快押贷”“合同贷”“e票贷”四个标准线上融资产品,并在标准产品项下衍生“华为快易贷”“政采合同贷”“快押贷(资产抵押)”“快押贷(资产购置)”“战客e票贷”等场景化业务模式。“多样化的产品及融资方案满足了不同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据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如缺乏有效抵押物但纳税较好的企业可以申请“快易贷”,有合法有效房产抵押或计划购买工业厂房的可以申请“快押贷”,中标政府订单的可以申请“合同贷”,持有该行认定企业开出的商票的可以申请“e票贷”。目前上述线上融资产品均能实现业务快速落地。

该行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严格落实监管各项要求,采取多项措施规范小微企业融资收费,如制定细则规范小微企业服务收费行为,主动承担小微企业贷款抵押物购买保险保费等,降低小微企业融资综合成本。目前该行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利率较年初进一步下降,位于同类行较低水平。

除此之外,该行小微企业线上产品还实现了系统自动审批,客户自助提款的功能。通过借助工商、税务、征信等大数据,经客户授权后实现了系统自动抓取客户经营、贷款、纳税等数据,模型自动审批授信额度,客户获批授信额度将根据贷款实际需求及自身资金安排,随借随还,按需提款。审批及提款效率较线下模式大幅提高,最快可以当天申请,当天提款,切实解决客户对资金需求的紧迫性。(兴业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