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潼南民生村镇银行:金融服务下沉  助力肉牛养殖户增收

2022年09月27日17:48 |
小字号

近年来,潼南民生村镇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加大乡村振兴领域金融供给,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质效,因地制宜服务潼南农村事业。今年夏天该行领导班子带头下沉,积极服务当地肉牛养殖户,为潼南牛农送去了福音。

加大产品创新 助力农村产业发展

潼南是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是成渝两地的“菜篮子”“米袋子”“后花园”。

多年来,潼南民生村镇银行结合潼南区的农业特点,积极研发专项产品,鉴于“金猪贷”的成功经验,此次调研该行将目标锁定在了牛和小龙虾。

在火辣的七八月,由该行领导牵头组成的调研小队上山下乡穿梭在牛棚之间,历经40余天,调研小队的足迹遍布龙形镇、宝龙镇、古溪镇等20余个乡镇,拜访农户100余户,通过收集、整合产业信息,该行为牛农量身定制了

低利息、纯信用、无抵押的贷款产品——“金牛贷”。

为了符合农业特点,在此次产品设计中,除纯信用、无抵押外,该行还创新推出了以牛的头数来核定授信额度,并结合支农再贷款服务“三农”客户,解决了客户的贷款难题。

调研小组在养牛棚走访调研。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调研小组在养牛棚走访调研。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金牛贷”解养殖户资金难题  助力实现“致富梦”

多年来,潼南民生村镇银行本着持续发展乡村事业、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精神,通过“银行+地方党政+企业+农户”的业务发展模式,积极激活“三农”客户群体。

“金牛贷”推出后,该行主动搭桥潼南区农业投资平台,逐一拜访潼南区养牛户。在一次电话陌拜中,该行了解到潼南区古溪镇刘家沟肉牛养殖户李先生近期为融资难的问题所困扰。李先生肉牛养殖时间长达十年,养殖经验丰富,销售渠道稳定。他的养殖场地最多能养肉牛100头,目前存栏量43头,一直以来他都希望扩大养殖规模,但养牛是个投入大、周期长的行业,李先生没有多余的流动资金。

潼南民生村镇银行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上门服务,经过收集资料,现场调查,仅用2天时间就为其成功发放了贷款30万元,解决了李先生的心头难。李先生拿到贷款资金当日就订购了东北西门塔尔牛15头,圆了扩大养殖规模的梦。“没想到现在我们农户贷款这么便捷,感谢潼南民生村镇银行”。李先生对该行的金融服务表示高度肯定。

送金融服务到家。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送金融服务到家。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今年是潼南民生村镇银行扎根潼南的第十二年,十二年来,该行充分履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使命,坚持秉承“立足三农、服务小微,扎根农村”的经营理念,以“潼南人民自已的银行”的本土形象,科学发展、合规经营。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聚焦涉农主体的融资难题,加大力度支持农村经济发展,创新信贷产品,优化金融服务,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民生”力量。(民生银行重庆分行 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