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经常洗牙,它的利弊你了解吗?

2022年09月28日12:40 |
小字号

洗牙就是清洁牙齿,把牙齿上面的污垢都去除掉。洗牙可以让我们的牙齿变白,有效的防止和治疗牙周炎,消除我们的口腔异味,还可以预防心脏疾病。但是洗牙也有弊端,如果去了不正规牙科,会导致清除不彻底,消毒不彻底,给我们带来伤害。如果过多的洗牙,还容易导致牙齿受损。

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牙科医生周映丞表示,事物都是具有两面性的,洗牙也不例外,正确认知,才能科学选择。

洗牙的利

洗牙可以去除患者的牙结石、牙菌斑,让牙齿变得更加洁白。洗牙还可以有效的防止和治疗牙周炎、牙龈炎这些口腔疾病,同时有效的防止牙齿出现松动、脱落、疼痛等症状,给我们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影响。

洗牙还具有消除口腔异味的好处。有研究表明,不洗牙的人群中,绝大部分都有口腔异味的情况。而洗牙可以有效的清理掉我们牙齿表面及深层的污垢,让口腔变得干净清爽,这也是洗牙的另一方面的有益之处。另外,有最新的研究显示,洗牙还可以有效的预防心脏疾病,防止我们出现中风的危害。

洗牙的弊

洗牙也是有一定的弊端的。如果我们去了不正规的牙科诊所,可能会有一些潜在的风险存在。如果我们在洗牙的时候,牙医只给我们洗了看得见的牙垢,对于一些深层的牙垢没有清除,或者清除的不彻底的时候,就不能达到预防和治疗牙周病的目的。如果不正规的牙科诊所消毒不彻底,还容易造成交叉感染,损害我们的健康。

洗牙的时候,如果清理了牙垢之后没有对暴露出的牙根进行专业的治疗,会给我们带来疼痛感。如果我们有牙周病,这时候还会加重牙周病的症状。另外,如果我们经常洗牙,还容易导致我们的牙齿变得脆弱,没有以前那么坚固,导致我们的牙缝变大。所以,建议大家,半年进行一次洗牙,不可太过频繁。(重庆美莱整形美容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