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区县动态

合川区人民医院多学科协作成功救治椎管内外巨大沟通肿瘤患者

2022年09月28日15:38 |
小字号

近日,合川区人民医院多学科协作成功为一名39岁女士摘除了椎管内外巨大沟通肿瘤。

术中。合川区人民医院供图

不久前,吴女士因出现双腿无力,不能行走达1周以上,于是前往合川区人民医院就诊,经影像检查提示,患者胸部椎管内及椎旁有阴影,并且相应脊髓受到压迫移位,考虑为椎管内外巨大沟通肿瘤。

考虑到手术难度大,合川区人民医院立即启动多学科诊疗模式,组建麻醉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胸心外科、放射科等多学科参与的救治专家组。

经过科学缜密分析,指定由神经外科博士李成才联合胸心外科主任牟兵为其开展手术治疗。9月1日,医院专家组在全麻下为患者实施了多学科联合手术,在团队精密协作下,手术取得成功。术后,吴女士术前不适得到显著改善,可搀扶站立,目前进一步康复中。

据了解,脊柱椎管内肿瘤的手术治疗历来是神经外科的难点,且手术风险巨大,稍有不慎若触碰到脊髓、神经、血管,将导致患者终身瘫痪甚至死亡。(合川区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