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传承百年邮政 守护千家万户

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社会民生

2022年09月28日09:56 |
小字号

开业八年来,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始终坚持“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初心使命,充分依托邮政网络的资源,服务国家重大战略,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质效,践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计民生的社会责任。

恪守人民情怀 践行社会责任

以群众口碑铸就品牌精神

做普惠利民的“创新者”。“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普服基因和底色决定了中邮保险与生俱来便有强烈的人民情怀和普惠特质。服务“三农”、城乡百姓和中小企业,践行金融为民,守护重庆人民美好生活是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始终坚决扛在肩上的政治责任。

中邮保险致力于为老百姓研发“看得懂、买得起、用得着”的好产品,从几十元到不超千元的“三农”和小额保险、“交几年领几年”的储蓄型养老保险,到“富富余、禄禄通、绵绵寿、贷贷喜、年年好”五大系列数十款风险保障型和长期储蓄型产品,再到推出业内首创的务工人员及其家属体恤金保险、行业首款“邮侠e路保”快递小哥专属意外保险产品,广泛覆盖了各类群体意外、健康、养老、医疗等多种保障功能的差异化需求。

2018年以来,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上线符合重庆区域特色的普惠简易险14款,为19.97万人次提供风险保障354.34亿元,受理理赔4880件,赔付金额2035万元,承保惠农团险91家,提供意外保障2230万元。

常态化开展金融宣教活动。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供图

做真诚服务的“践行者”。为客户带来价值,持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是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一直坚守之事。该公司将大数据、数字化营销应用于全业务链条,推广应用“邮e保”网点APP、HIS智能理赔,实现全流程、一体化线上自助服务,实现“效率更高、体验更优、服务更好”,服务触角抵达三农“最后一公里”。持续提升消保质量,搭建完善消保体系,强化回访、投诉、客户信息真实性等关键环节管理,建立纠纷调解机制,及时解决客户合理诉求。常态化开展金融宣教活动,为老年、中年、青年等特定人群开展反诈骗金融宣教活动,为普通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凸显温度服务。

做美好生活的“守护者”。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连续4年开展保险济困帮扶,为丰都县三建乡、石柱县中益乡、城口县鸡鸣乡等2.78万名群众提供了11.09亿元风险保额,开展8场健康扶贫、教育帮扶公益活动,深入大山深处送健康体检(义诊)、疾病预防讲座、大学新生助学物资等,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获评2019年度重庆金融业优秀扶贫项目、重庆保险业2020年度十大典型理赔案例。

深入开展公益活动。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供图

坚持党的领导 不断锐意进取

为打造一流险企积蓄新动能

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社会民生,推进高质量发展,8年后的今天,初心从未改变。2022年以来,站在新的起点,绘就新的蓝图,在邮政集团、中邮保险总公司的统筹部署下,重庆分公司紧密围绕“打造一流险企”目标,立足当前,谋划未来。

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打造一流险企提供政治保障。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在服务国家战略中谋求发展机遇。将党建化作生产力、竞争力、凝聚力,呈现出蓬勃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党的政治核心作用进一步彰显,核心竞争优势持续增强。

以价值成长,为打造一流险企夯实发展基础。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坚持保险回归本源,坚定价值成长,在深耕邮银渠道的战略下,以优结构、提价值作为高质量发展目标,发展质效全面提升,紧随重庆地区头部险企。2022年上半年,规模保费列重庆寿险市场、银保市场第4位和第2位,高价值业务保持高位增长,长期期交新单保费占比达到 77.55%,新业务价值超去年全年水平,是2020年3.5倍,内生资本供给能力显著提升。

以改革创新,为打造一流险企提供助力。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充分发挥渠道优势、模式优势和协同优势,不断开拓创新,积极走向市场、走出渠道、走近客户,市场化改革跑出“加速度”。“一主多辅、多点发力”的多元渠道发展稳步推进。全面推广数字化营销,融入重庆邮银数智化营销项目,推动“数字+健康”融合发展。重庆邮、保、证三方联合推进财富管理投研转型,成立投研团队,启动“储蓄+保险+理财”生态圈财富管理转型项目。落地任期制和契约化改革、市场化职级考核体系改革、绩效管理优化等系列举措,激发该分公司创造力、激发队伍活力、激发发展动力。全国率先探索实施监审联动,实施重庆银保监局与公司内部审计组联动检查,实现风险管理全面赋能。

以企业文化建设,为打造一流险企增色铸魂。秉承中国邮政红色基因,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致力于打造健康、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开放、包容、和谐、孕育生命力的,以客户和员工为本、充满人文情怀的企业文化。该公司深入推进“幸福员工工程”,加强“职工之家”建设,开展丰富多彩文体活动,用心关怀员工,用爱凝聚力量;连续开展“美好生活 中邮相伴”客户季活动,常态化开展金融宣教活动,凸显温度服务。通过企业文化建设,让员工自信、自强,让客户信任、信赖,为险企增色彩、添活力、赋灵魂。

传承百年邮政,守护千家万户。中邮保险重庆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征程上将坚守初心和本源,凝心聚力、奋勇争先,闯关夺隘、攻坚克难,为中邮保险打造一流险企作出更大贡献。(朱熹)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