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交行重庆九龙坡支行走进养老院开展金融知识集中宣传

2022年09月28日21:31 |
小字号

近日,交行重庆九龙坡支行下辖西郊路支行和九龙园支行以联合宣传的方式,走进九龙坡区杨家坪街道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是依托于“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的主题活动要求,聚焦”一老一少“,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在现场,支行通过视频、图片、文字案例等多种方式向参会的老年人群体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对理财投资、风险防范、电信诈骗等多个方面通过案例的方式让在场老年人真切感受到金融知识普及的重要性。

“很多诈骗就是利用老年群体对于投资理财主要以低风险为主的心里,通过信息不对称,让老年群体误入歧途。”交行重庆九龙坡支行在场工作人员说道。

此次活动,交行重庆九龙坡支行工作人员还围绕支付为民、适老金融、反洗钱、科技金融等多个内容对现场参会的老年人进行了知识普及和答疑交流,获得了在场老年群体的一致好评。(交行重庆市分行 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为870名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 (陈琦、刘敏)28日,重庆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和选举时间的决定》。根据决定,重庆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与重庆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相同,仍为870名,将于2022年11月中旬至12月选出。…
驾驶新能源车跑重庆高速 这137处服务区可充电
  人民网重庆9月28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高速集团消息,目前,全市高速路网137处服务区充电站已对外开放,国庆假期驾驶新能源车跑高速,可在这些服务区便捷充电。 重庆高速全路网共有168处服务区,目前,有139处服务区已设置了充电站(其中2处暂未对外开放),累计设置了556个充电桩,为新能源车辆提供充电服务。…
重医大与三峡博物馆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人民网重庆9月27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7日,重庆医科大学在缙云校区举办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动员会暨“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重庆医科大学馆校合作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 重庆医科大学校长黄爱龙表示,此次重庆医科大学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携手共建“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是重庆医科大学文明校园创建的重要举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