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巴山蜀水"中国画青年艺术家邀请展在渝北开展

2022年09月29日14: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开展仪式现场。人民网 刘政宁摄

开展仪式现场。人民网 刘政宁摄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29日,以“再赋青山”为主题的第六届“巴山蜀水”——中国画青年艺术家邀请展在渝北区碧津美术馆开展。据悉,该展览将持续至10月8日。

据了解,“巴山蜀水”是渝北区美术事业发展的品牌项目,自2017年始已举办了五届。六年来,该品牌活动致力于巴蜀地区中国传统绘画的学术研究与梳理,加强了川渝两地中国画创作的文脉交融与传承,系统地整合了巴蜀地区优秀的美术家与美术资源,在西南地区逐渐凸显品牌影响力。

本次活动由渝北区委宣传部、重庆市美术家协会、渝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渝北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秉承前五届展览成果,本届“巴山蜀水”以“再赋青山”为主题,以青年艺术家为主体,展现了青年群体对青山主题的创作现场与当代思考。

市民在欣赏参展作品。人民网 刘政宁摄

市民在欣赏参展作品。人民网 刘政宁摄

渝北区文联副主席张娟表示,本次展览以中国传统绘画中绿水青山为主题,以青年艺术家为主体,以创造性转化为主旨,集中展现了川渝青年艺术家对传统和现代、理论和实践的深度思考和创新创作。

“此次展览汇聚了22位川渝青年中国画艺术家的优秀作品,既有大气磅礴的写意,也有浓墨重彩的工笔。”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表示,不管是从主题表达的完整性,还是艺术语言的多元化,都可以反映出今天青年中国画艺术家愈加自由和开放的面貌与特性,充分显示了巴渝中国画艺术的兴旺发达和蓬勃生机。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西南大学研发出全球首张油菜液相育种芯片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实习生陈亦豪)生物芯片作为生物育种关键技术,从源头上决定种业科技水平和国家粮食安全。29日,西南大学发布消息,该校历经八年,成功研发出全球首张油菜液相育种芯片——油菜50K液相育种芯片。…
齐白石、徐悲鸿等名家近300件作品在渝展出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8日下午,“星汉灿烂:中国现代美术在重庆(1937-1949)”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汇集了近50位美术大家的近300件与重庆相关的精品力作,包括齐白石的《花鸟屏一堂》、黄宾虹《墨笔山水条》、张大千的《观竹图》、徐悲鸿的《群奔》、林风眠的《临山而居》、吴作人的《凤凰山》、沈福文的《金鱼》等作品,是近年来重庆较大规模的现代美术作品展。…
重庆发现迄今为止最早完整有颌脊椎动物化石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陈琦、刘敏)9月28日,由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完成的论文《中国志留纪早期最古老完整有颌脊椎动物》,作为封面论文发表于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自然》),在有颌类起源与早期演化研究方向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封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