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鱼嘴镇开展庆祝国庆系列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29日19:25 |
小字号

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营造浓厚节日氛围,鱼嘴镇近日开展了一系列庆祝国庆活动。

9月29日,鱼嘴镇市民广场举行了庄严肃穆的“强国复兴有我”升国旗仪式。鱼嘴镇机关干部、辖区居民、企业代表、学校师生参加此次升旗仪式。一首《我和我的祖国》唱响了青年们对祖国的无比热爱,无限祝福;伴随着雄壮激昂、催人奋进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缓缓升起,大家齐唱国歌,整齐洪亮的声音响彻广场;《红军精神世代相传》的故事,让长征精神再次激励我们,共创祖国更美好的新篇章;诗朗诵《我们是新时代的好少年》诵出了热爱祖国之情、志存高远之意;在高高飘扬的国旗下,大家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唱《歌唱祖国》,为祖国送上真挚的祝福。

当天,鱼嘴镇机关食堂和棠富园养老食堂分别开展了“国庆吃面国泰民安”国庆新民俗活动。

“面条来啦!”大家说笑间往自己碗里盛着香气扑鼻的面条,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在齐声为祖国献上美好祝愿的同时,也尽情享受着节日的欢乐。

大家纷纷表示,每年国庆节,最期待的就是吃面这个环节,在忆苦思甜之际深刻感受到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感受到祖国的繁荣富强,希望这个新民俗活动能够一直延续并发扬,让更多的人感受节日的氛围,增强爱国情怀。

棠富园社区在棠富园广场开展了“金秋迎国庆 九九又重阳”文艺演出。绸缎舞、太极扇、儿童舞蹈精彩纷呈,吸引了100余名居民参与。绸缎舞《红红火火》热热闹闹地拉开了活动序幕,《春晓》舞出了新一代生机勃勃的景象,健身功夫扇节目展现了人们积极向上的精气神。

现场还设置了趣味互动游戏,“接歌词”和“吹爆气球”开启活动高潮, 大家纷纷踊跃参与,在“我与国旗合影”打卡点,居民们排队打卡。

此外,鱼城社区在近期开展了“喜迎国庆 欢度重阳”国庆暨重阳双节文艺汇演,活动现场吸引100余名居民驻足观看。

汇演分为上下篇,上篇以“回忆过去,不忘历史”为主题,《十里红军》《军民大生产》《洗衣歌》等舞蹈、歌曲将大家带回那段艰苦岁月;下篇“不忘初心,展望未来”主题中,一首《父亲》提醒着我们,应不忘历史、保持初心、继承先辈艰苦奋斗的开拓精神。(简春燕、邓琳悦、余雪莲)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西南大学研发出全球首张油菜液相育种芯片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实习生陈亦豪)生物芯片作为生物育种关键技术,从源头上决定种业科技水平和国家粮食安全。29日,西南大学发布消息,该校历经八年,成功研发出全球首张油菜液相育种芯片——油菜50K液相育种芯片。…
齐白石、徐悲鸿等名家近300件作品在渝展出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8日下午,“星汉灿烂:中国现代美术在重庆(1937-1949)”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汇集了近50位美术大家的近300件与重庆相关的精品力作,包括齐白石的《花鸟屏一堂》、黄宾虹《墨笔山水条》、张大千的《观竹图》、徐悲鸿的《群奔》、林风眠的《临山而居》、吴作人的《凤凰山》、沈福文的《金鱼》等作品,是近年来重庆较大规模的现代美术作品展。…
重庆发现迄今为止最早完整有颌脊椎动物化石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陈琦、刘敏)9月28日,由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完成的论文《中国志留纪早期最古老完整有颌脊椎动物》,作为封面论文发表于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自然》),在有颌类起源与早期演化研究方向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封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