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地铁沙坪坝站换乘大厅及换乘通道9月30日投用

2022年09月29日14:24 |
小字号

换乘大厅及换乘通道。交通开投轨道集团供图

换乘大厅及换乘通道。交通开投轨道集团供图

据交通开投集团消息,地铁沙坪坝站换乘大厅及换乘通道已全面完成建设任务,顺利通过项目工程验收,将于9月30日投用。

沙坪坝站换乘大厅及通道位于三峡广场名人广场车库工程下方,其中-1至-5层为停车工程,-6层为轨道换乘大厅,连接环线沙坪坝站、9号线沙坪坝站和1号线沙坪坝站站厅付费区,呈T字形布置。

换乘大厅及换乘通道。交通开投轨道集团供图

换乘大厅及换乘通道。交通开投轨道集团供图

换乘大厅与1号线、9号线为同层换乘,往1号线站厅换乘分为AB两个通道,往9号线换乘为一个通道直达站厅,往环线站厅换乘为AB两个通道,需乘坐扶梯下一层到环线沙坪坝站站厅。三线站内换乘后,出入口进行统筹排序,共计8个出入口。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换乘大厅的开通,换乘时间将大大缩短。环线至1号线距离167米,至9号线168米;9号线至环线138米,至1号线170米;1号线至环线200米,至9号线166米。由以往刷卡出站到市政地面步行换乘15分钟左右,缩短至当前站内换乘不到3分钟,极大方便市民出行,提高出行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地铁沙坪坝站换乘大厅及换乘通道投用后,还将与沙坪坝铁路枢纽实现“3条轨道+1条成渝城际铁路+市内公交”的多轨合一,未来接入在建的城轨快线27号线,各种交通方式换乘均在一栋楼内,乘客可在50m范围、2分钟时间内实现高铁、轨道、公交、网约车、出租、共享汽车等多种交通方式间换乘,实现了真正意义的“一体化、零换乘”。

换乘大厅及换乘通道。交通开投轨道集团供图

换乘大厅及换乘通道。交通开投轨道集团供图

交通开投枢纽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沙坪坝铁路枢纽设公交车站于盖下负一层,途经线路辐射主城九区,高峰发车间隔低于2分钟。设出租车、网约车站于盖下负二层,轨道交通站于盖下负七层,社会停车库位于盖下负三层至负七层。(重庆交通开投集团供稿)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西南大学研发出全球首张油菜液相育种芯片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实习生陈亦豪)生物芯片作为生物育种关键技术,从源头上决定种业科技水平和国家粮食安全。29日,西南大学发布消息,该校历经八年,成功研发出全球首张油菜液相育种芯片——油菜50K液相育种芯片。…
齐白石、徐悲鸿等名家近300件作品在渝展出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8日下午,“星汉灿烂:中国现代美术在重庆(1937-1949)”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汇集了近50位美术大家的近300件与重庆相关的精品力作,包括齐白石的《花鸟屏一堂》、黄宾虹《墨笔山水条》、张大千的《观竹图》、徐悲鸿的《群奔》、林风眠的《临山而居》、吴作人的《凤凰山》、沈福文的《金鱼》等作品,是近年来重庆较大规模的现代美术作品展。…
重庆发现迄今为止最早完整有颌脊椎动物化石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陈琦、刘敏)9月28日,由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完成的论文《中国志留纪早期最古老完整有颌脊椎动物》,作为封面论文发表于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自然》),在有颌类起源与早期演化研究方向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封面。…
返回顶部